引擎故障 澳航六架A380禁足(圖)

發表:2010-11-09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航空公司A380班機4日發生引擎故障而迫降新加坡後,澳航立即停飛全部六架A380檢查,並希望A380機隊可以盡快再度升空,但澳航8日宣布,由於檢查到三具引擎出現不該有的油漬,決定將A380禁足第五天,而且禁足時間可能數日或數週,一切決定於「百分之百安全」。


澳洲航空公司8日宣布該公司A380機隊繼續停飛檢查,直到確定100%安全。圖是該機脫落的引擎渦輪盤,目前成為事故原因調查的重點。

澳航定今天稍後召開記者會說明進一步發展。

由於投資關切澳航安全金字招牌的成色,澳航股價8日下挫達4%,可見澳航戰戰兢兢有原因。

澳航執行長喬伊斯上午表示,經過嚴格檢查,發現A380使用的英制Rolls-Royce Trent 900型引擎中,有三具出現不該有的油漬。

該三具引擎分別屬於兩架A380,已經取下,繼續詳細檢查。

他表示,這是「輕微的異常」,但「這些是新飛機上的新引擎,在這個階段不應該有這些問題」。

喬伊斯表示,「我們還不會下結論,但我們認為問題可能出在引擎的材質,也可能出在引擎的設計上」。他表示,他相信問題不是出在澳航本身的維修上。

這個週末,澳航的工程師為每一部引擎做了八小時的深入檢查。每架A380有四具引擎。

4日那架客機從新加坡樟宜機場起飛不久,在印尼丹巴淡島上空傳出爆炸聲,緊急折返迫降,著陸後發現一具引擎焦黑,後部護罩已脫落。印尼電視臺播出巴淡島居民圍觀鐵板的鏡頭,據信就是該機爆脫的引擎護片。

澳航的A380機隊負責洛杉磯和倫敦到雪梨和墨爾本的航線,客多利豐,停飛可能影響眾多旅客。

喬伊斯表示,澳航是唯一停飛A380的的航空公司,「我們重視安全,因此採取停飛的措施」。

他表示,希望停飛是以天來計算,不是以周來算,但是,「需要多久來確定A380營運安全,就停飛多久」。

他說:「我們的最高要求是,確保A380持續安全飛行,如果確保的過程必須延長,那就延長。」澳航必須好好保護創業90年沒有死亡空難的「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金字招牌。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