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上漲間歇 A股將展開反彈

作者:文國慶 發表:2010-11-21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文章中提到,由於美元指數出現轉折性變化,股票市場將出現資源股的重新估值,有色金屬將成為重災區。實際上,本輪下跌前15個板塊中,絕大多數都是資源類股票,而西部區域某些板塊的跌幅居前,用樣是因為資源股佔比過大的緣故。

既然美元指數走勢已經轉折,它會不會一直跌下去,A股市場是不是就此一熊到底?顯然不會。首先,美元指數是一個多方、多層次的複合博弈系統,任何單一因素都不會一直發揮主導作用,因此其階段性的回落會經常發生。我在市場跌破2900點和2850點的時候陸續提出加倉和滿倉的策略,就是參考了這個因素。

其次,美元指數也不是A股市場漲跌的惟一決定因素。A股從7月2日以來的上漲波瀾壯闊,股票平均漲幅堪與小型牛市媲美,主要推動因素是中國的內需增長和美元指數的下跌。即使沒有美元指數的下跌助力,上證指數上漲到2800~2900點也是理所應當的,而美元指數的下跌其實是這輪行情的輔助線,其作用是推動了9月21日以後資源股的飆漲行情。當資源類股已經把70%左右的漲幅吃掉,而美元指數又呈現階段性疲態的時候,參與階段性博弈,也是市場運行的正常要求。

本輪跌幅最深的有色和資源類股票,在反彈中並沒有出色表現。這個現象告訴我們,這種反彈不是一種純技術走勢,這裡包含結構調整的意味。

目前制約市場運行的主要有兩大對立因素:一個是美元的上漲。我認為該指數的震盪上揚應該不少於兩個月,上升的力度比上一輪弱一點也有限。因此不能因為暫時的回落而過早宣布美元重歸跌勢。正是基於這個預期,我們不會搶資源股的反彈。另一個因素稍微利多,就是基金比拚業績排名,有與外部資金聯合坐莊的衝動。由於基金比較的是相對排名而非真實業績,就使得大資金會持續迴避大盤、金融、資源類品種。

總體上,我不看好大盤指標股或者大盤指數在近期的表現,但估計在年底前還有一波較為凶猛的題材股行情,平板電腦和觸摸屏是行情的主線,而其他消費類的行情或者西部大開發是輔助線,在這一輪行情中,把握節奏比深究基本面重要一些。

来源:證券市場紅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