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站受到中國電信錯誤信息的干擾 (圖)

作者:蕭強 發表:2010-11-27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美國《華盛頓時報》11月17號的報導,說美國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在17號一份提交國會的報告中特別指出,中國電信於今年的4月8日發出了錯誤的路由信息,以至於包括美國軍事網站在內的網際網路跳轉到中國電信的伺服器長達18分鐘。

這個報告具體描述了在今年4月8號世界網際網路流量的將近15%,曾經短暫跳至中國的計算機伺服器這一現象。報告說在以政府和以軍事為域名的兩種網站通信,在4月8號出現了18分鐘的跳轉。這中間轉向中國的流量,包括參議院的幾個網站、4個軍事部門的網站、國防部辦公室的網站、美國航天局、商業部、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網站,以及雅虎、微軟、IBM公司等商業網站。

這份報告提出了詳盡的記錄,但是人們會問為什麼這樣暫時性的流量跳轉會是一個問題?那是因為從網路流量安全的角度來看,這種控制數據的跳轉可以使得相應的電信公司有可能破壞加密數據的完整;從信息傳輸記錄的角度來說,當流量經過、而且可能是特殊用戶的網站被監視、甚至能把數據轉移到用戶沒有指定的另外的地方,那麼像這樣的流量跳轉現象,特別是對於敏感的政府或者軍事有關的信息,就是一件十分嚴重的事情。

那麼中國電信是怎樣回應這篇報導的呢?我在網上查了半天,只看到這麼一句話,就是中國電信集團公司相關部門負責人在接受新華社獨家採訪時表示,某些國外媒體的所謂報導純屬子虛烏有。

其實對於中國政府,以及中國有關部門有威脅全球網路安全方面受到指責的報導,這絕不是第一次。公眾們都會記得在今年年初谷歌宣布要退出中國的時候,對來自中國境內伺服器、對谷歌電子郵件源代碼的攻擊,應當是記憶猶新,而且因此被攻擊的谷歌郵件信箱很多是中國的人權活動分子的信箱。

全球公眾也記得在2009年3月《紐約時報》的報導。加拿大蒙克國際研究中心發現了一個龐大的電子間諜網路。該系統專門盜取銀行、各國使館、外交部和政府機構的信息,兩年間滲透到將近103個國家1000多臺政府和私人電腦中。這就是著名的叫做「幽靈網路」、或者叫「鬼網」。

而控制這個「鬼網」的電腦幾乎全部設在中國,四部伺服器中有三部在中國的海南島、廣東和四川。而在受到這個「鬼網」入侵的電腦中,特別是西藏流亡政府的部分電腦被侵入,更讓人聯想到這是中國政府有關的部門所為。

正是因為這樣有過一連串危及網路安全的重大事件,而且後面都有中國政府有關部門的重重陰影,那麼這一次美國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提出這個報告關於網路流量異常跳轉這樣一起重大事件,特別是明確記錄下是中國電信的路由器發出了錯誤信息所致,在這樣的指控和過去的報導對比來看,僅僅新華社報導一句「子虛烏有」這樣的否認,是遠遠沒有說服力的。

如果中國電信不能對美國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這個報告提出的流量異常跳轉現象,提出讓人信服的解釋,那麼實際上是反證了指控的存在。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