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長征路 防腐敗還是花錢做秀 ?(圖)

發表:2010-12-03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共紅色資產還能夠重用多少次。有網友認為,這不僅勞民傷財,而且根本無法起到阻止腐敗衰落的作用。(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心語製作)

中共中組部花費巨資培訓4萬名中青年司局級幹部,讓他們重學黨史、增加黨性,包括體驗「重走紅軍長征路」。有網友認為,這不僅勞民傷財,而且根本無法起到阻止腐敗衰落的作用。

《新京報》星期二(11月30日)一篇標題為《中組部培訓4萬司局級幹部,學黨史重走紅軍挑糧小道》的報導表示,中共將斥巨資在兩年內訓練4萬名中青年幹部重新學習黨史,包括體驗式訓練「重走紅軍長征路」。

網路嘩然

此文一發布,馬上引髮網路嘩然。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向本臺表示,「這是在1930年代,當時的共產黨在農村搞農民運動,打家劫舍,實際上用革命的名義去掠奪農村那一部分富裕農民,包括富農,包括地主的財產,這是一種搶劫的行為,當時環境下面,是違背了當時中華民國的法律,當時軍隊就來圍剿,把共產黨稱作共匪,圍剿的時候他們打了敗仗,不得已逃竄,在這個過程中當然吃了很多苦,但是大前提不弄清楚,光用簡單的憶苦思甜走長征路教育幹部,是會走到盡頭」。

整個培訓花費超過12億元

根據《新京報》披露的內容,今年6月,中組部專門下發通知,從7月到10月底,在中國井岡山幹部學院和延安幹部學院舉辦四期中青年幹部黨性教育專題培訓班,而整個訓練計畫到2012年上半年結束,把全國4萬餘名司局級幹部全部培訓一遍。培訓的對象是正司局級的中青年領導幹部,也將是未來的「執政骨幹」。

目前中國科級幹部大約有90多萬人,處級幹部60多萬人,司局級幹部4萬多人,是世界上最龐大的黨派幹部體系。

網民們給這個培訓項目算了一筆帳,按照每個人培訓費用3萬元人民幣估計,整個培訓也要花費超過12億人民幣。

網友:自願扮演國民黨前來圍追阻截

問題是,這筆錢從何而來。網友嘲諷道,「當我黨提出用12億預算讓4萬餘名司局級幹部重走長征路時,人民群眾紛紛表示願意不用申請任何預算,自願扮演地方軍閥國民黨反動派前來圍追阻截」。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表示:「很清楚,長征根本不是北上抗日,是被國民黨打敗逃跑,這種訓練也類似薄熙來唱紅歌同樣的思路,我想還是在用一種傳統的毛澤東時代的意識形態」。

秦全耀: 並不新鮮 毫無意義

一位知名的博客作者秦全耀發表標題為「重走長征路不是種牛痘」的文章。文章指出,像種牛痘防止天花一樣的以走長征路來防止腐敗,種牛痘是指預防犯罪防止疾病,但是已經病入膏肓,如何種牛痘都已經無效了。

他說,重走長征路運動並不新鮮,卻已經毫無意義。

「從1984年開始的‘重走長征路’不知不覺竟走過了四分之一世紀,其中各級領導走過,紅色二代走過,企業CEO走過,青年學生走過,明星主持人走過......走時無不豪情萬丈,走過依然前仆後繼,為什麼中國的貪污腐敗卻越來越多?」

杜和平:為了轉移視線

貴州民主人士杜和平表示,當局目前不斷宣揚「紅色精神和思想」,有其背後的用意和目的。

「現在民生問題這麼多,宣傳這些可能是為了轉移視線,現在到處都是一些矛盾,各種群體事件,大家為了維權,可能每一分鐘全國都在發生」。

杜和平認為從唱紅歌到重走長征路,除了勞民傷財,不知道有限的紅色遺產還能夠如何再循環利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