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 防腐败还是花钱做秀 ?(图)

发表:2010-12-03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共红色资产还能够重用多少次。有网友认为,这不仅劳民伤财,而且根本无法起到阻止腐败衰落的作用。(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制作)

中共中组部花费巨资培训4万名中青年司局级干部,让他们重学党史、增加党性,包括体验“重走红军长征路”。有网友认为,这不仅劳民伤财,而且根本无法起到阻止腐败衰落的作用。

《新京报》星期二(11月30日)一篇标题为《中组部培训4万司局级干部,学党史重走红军挑粮小道》的报道表示,中共将斥巨资在两年内训练4万名中青年干部重新学习党史,包括体验式训练“重走红军长征路”。

网络哗然

此文一发布,马上引发网络哗然。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向本台表示,“这是在1930年代,当时的共产党在农村搞农民运动,打家劫舍,实际上用革命的名义去掠夺农村那一部分富裕农民,包括富农,包括地主的财产,这是一种抢劫的行为,当时环境下面,是违背了当时中华民国的法律,当时军队就来围剿,把共产党称作共匪,围剿的时候他们打了败仗,不得已逃窜,在这个过程中当然吃了很多苦,但是大前提不弄清楚,光用简单的忆苦思甜走长征路教育干部,是会走到尽头”。

整个培训花费超过12亿元

根据《新京报》披露的内容,今年6月,中组部专门下发通知,从7月到10月底,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和延安干部学院举办四期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而整个训练计划到2012年上半年结束,把全国4万余名司局级干部全部培训一遍。培训的对象是正司局级的中青年领导干部,也将是未来的“执政骨干”。

目前中国科级干部大约有90多万人,处级干部60多万人,司局级干部4万多人,是世界上最庞大的党派干部体系。

网民们给这个培训项目算了一笔帐,按照每个人培训费用3万元人民币估计,整个培训也要花费超过12亿人民币。

网友:自愿扮演国民党前来围追阻截

问题是,这笔钱从何而来。网友嘲讽道,“当我党提出用12亿预算让4万余名司局级干部重走长征路时,人民群众纷纷表示愿意不用申请任何预算,自愿扮演地方军阀国民党反动派前来围追阻截”。

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表示:“很清楚,长征根本不是北上抗日,是被国民党打败逃跑,这种训练也类似薄熙来唱红歌同样的思路,我想还是在用一种传统的毛泽东时代的意识形态”。

秦全耀: 并不新鲜 毫无意义

一位知名的博客作者秦全耀发表标题为“重走长征路不是种牛痘”的文章。文章指出,像种牛痘防止天花一样的以走长征路来防止腐败,种牛痘是指预防犯罪防止疾病,但是已经病入膏肓,如何种牛痘都已经无效了。

他说,重走长征路运动并不新鲜,却已经毫无意义。

“从1984年开始的‘重走长征路’不知不觉竟走过了四分之一世纪,其中各级领导走过,红色二代走过,企业CEO走过,青年学生走过,明星主持人走过......走时无不豪情万丈,走过依然前仆后继,为什么中国的贪污腐败却越来越多?”

杜和平:为了转移视线

贵州民主人士杜和平表示,当局目前不断宣扬“红色精神和思想”,有其背后的用意和目的。

“现在民生问题这么多,宣传这些可能是为了转移视线,现在到处都是一些矛盾,各种群体事件,大家为了维权,可能每一分钟全国都在发生”。

杜和平认为从唱红歌到重走长征路,除了劳民伤财,不知道有限的红色遗产还能够如何再循环利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