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葬菜姑圓寂32年肉身不腐寺廟為其塑金身(圖)

發表:2010-12-03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技術人員正在對肉體身進行保護處理

據海峽都市報報導,修宮殿挖地,一鋤頭下去,「咣」的一聲響,兩口瓦缸破了,工人們驚奇地發現其中一個瓦缸裡面還躺著兩具遺體,其中一具沒有腐爛。經過調查辨認,沒腐爛的遺體是林前岩寺的一位菜姑(即女居士)的。寺廟法師們經過瞭解,發現這名菜姑生前樂善好施,於是寺廟決定將她塑金身,今後還將建殿堂供奉。

工地現缸葬菜姑圓寂32年身體不腐

這具遺體是11月30日被發現的,當天,幾名工人在龍海市九湖鎮林前岩寺裡挖地。不腐遺體被發現後,林前岩寺的法師們找來正在廈門雕塑佛像的臺北人廖德雁先生。

廖德雁說,這具肉身保存很好,衣服也沒有腐爛,甚至連一點臭味都沒。

經過辨認,法師們認定,肉身其實是林前岩寺的女居士,法號「珠姑」(俗名「陳珠」),生於1906年,龍海市九湖鎮院後,村人。而讓大家震驚的是,珠姑早於1978年就已圓寂併進行了缸葬,距今已有32 年了。

修行或是肉身不腐「秘訣」

廖德雁之前也見過肉身不腐的例子,但珠姑的開缸還是讓他覺得不可思議,「缸內並沒有石灰和木炭,能保存得這麼好簡直就是奇蹟。」薌城區佛教協會副秘書長陳益群說:「菜姑其實是從閩南話演變過來的,就是吃素食的修行者,她們不落髮、單身一人,從佛學上說應該叫女居士。」

珠姑的家屬介紹,珠姑於1958年到寺院清修,生前就樂衷於行善積德。昨日上午,記者在林前岩寺見到了肉身不腐的珠姑。廖德雁正在往肉身上纏紗布,「她的手腳都能掰動,看她這神態,圓寂時應該是很平靜離開的。」

廖德雁說,要塑金身,第一步是將肉身纏上紗布,之後再纏一層麻布,隨後用一種黑色的老漆塗在麻布上,最後將鉑金貼在肉身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