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裕家庭全球第三 中共官員是主力(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0-12-03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開會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北京晨報3日消息,據國際知名波士頓諮詢公司(BCG)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2009年中國財富規模較上一年增長28%,達到5.4萬億美元,中國已有67萬戶百萬美元資產家庭,位列全球第三位,僅次於美國和日本。但百萬美元資產家庭只佔中國總家庭數的0.2%,貧富差距問題再一次浮上台面。

雖然中國富裕家庭的數目在迅速擴大,但是中國距離成為富裕國家仍有不少差距,富有家庭佔全國的比率仍然非常低,百萬美元資產家庭只佔中國總家庭數的0.2%。報告顯示也引申了貧富差距的問題。

中國富人收入是窮人32倍

資深評論家曹長青撰文,中國的貧富差距全球最嚴重,根據中國官方報告,現在身價超過一億美元的中國富豪,已有一萬一千三百多人。而中國每天收入不到一美元的極端貧困人口,佔人口20%(2.6億)。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官方統計,當今中國,10%的富人,佔有國家總資產的45%,而最窮的10%的人,只佔有資產的1.4%。中國最富有的人,佔有資產比例是窮人的32倍!

而中國人普遍對富人反感,主要因為中國的很多富豪,是靠巧取豪奪,甚至官商勾結而暴富的。尤其是中共官員和其親友等,更是直接利用特權和制度弊端,把國家財產變成己有,以至有西方學者稱中國經濟是「盜竊經濟」。因此,中國人的反富,更多是反特權、反非法手段致富。

中共官員個個是百萬美元富翁

根據2006年中國社科院等部門做的《全國地方黨政部門、國家機關公職人員薪酬和家庭財產調查報告》,在中國資產超過一億美元的大富豪中,中共官員家屬就有9,700多人,佔富豪總數的86%。中國各級官員的年收入,已經是當地城市人均收入的8到25倍,是當地農民年均收入的25到85倍!

上述報告對中國廣東、上海、遼寧等七省市的調查顯示,共產黨官員的財產和房屋,遠遠超過普通人。在廣東,官員擁有的財產,平均每家是800萬到2200萬人民幣。上海更嚴重,官員的平均資產達800萬到2500萬人民幣。這七個省市官員的平均資產,都超過800萬人民幣,等於中共官員個個都是百萬美元富翁。

0.4的富人掌握中國七成財富

文中指出,這些官員不僅擁有龐大資產,他們的子女,也多獲肥差。據這份報告,中國七個省市的廳局級幹部的子女,87%到95%在金融、地產或經貿等國家機構工作,而這些部門,都是經濟利益很好,有油水的地方。

世界銀行的報告(2006年)說,中國百分之0.4的富人,掌握了中國70%的財富。而在美國,最高統計是,5%的富人掌握美國60%的財富。而這5%的美國最富有的人,不僅幾乎都是靠自己勤奮努力致富的,而且承擔著美國51%的稅收。而美國的官員們絕大多數都是普通中產階級階層。由於巨大不公平競爭而造成的中國極為懸殊的貧富差別,應該說是人類前所未有的。共產黨先是通過五十年代農村合作化、城市國營化等運動,把人民的財產充公;現在又通過「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把搶劫來的財產瓜分到黨員幹部的手裡。

面對中國富裕家庭列全球第三的報告,網友調侃道:「應該是中國貪官家庭富裕列全球第一才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