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了 2萬英國學生包圍國會(組圖)

發表:2010-12-10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地時間9日,英國國會計畫就新教育提案進行投票,為抗議學費上漲的條款,大約兩萬人包圍了英國國會,舉行示威活動。

據報導,針對提案的討論從當地時間9日中午開始,投票時間定在下午五時。

從上午開始,數千名學生就已經出現在威斯敏斯特宮外,他們集體舉著「停止削減開支」、「對漲學費說不」的標語,一些激進的學生則呼籲舉行「總罷工」,抗議政府將大學學費上限從每年3200英鎊提高到9000英鎊。

截至下午兩時,示威的人群猛增到約兩萬人。示威者們聚集在國會廣場,開始不斷向前衝擊警方的防護欄,試圖接近國會大廈。有示威者爬到了丘吉爾的雕像上抗議。

對於這場示威活動,英國警方起初安排大約1000多名警察在現場駐守。警方指揮官擔心,可能會有一些無政府主義者趁機製造麻煩。隨著抗議者增加,不斷有警察前來增援。

8日,在投票前夕,卡梅倫再度發表演說動員執政聯盟。卡梅倫表示,新提案將增加學生接受大學教育的機會,並改善貧困學生的狀況。他稱現有的學費制度是不可持續的、無競爭力的、不公平的。

由於執政聯盟在國會中佔據多數,這份提案預計將獲得通過。但執政聯盟中的自由民主黨副黨首西蒙·休斯則公開表示,自己不會投贊成票,他可能選擇棄權或投反對票。這無疑讓卡梅倫大感尷尬。

在執政聯盟內部也有人擔心,這份提案儘管能獲得通過,但卻可能成為保守黨民意下降的「罪魁禍首」,他們表示,「這份提案可能會像伊拉克戰爭之於工黨,在英國國內引發長期的民意發酵,並在下次大選中給保守黨教訓。」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