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渠縣驚現官辦奴工集中營(圖)

發表:2010-12-20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山區

新疆智障奴工事件爆發後,官方調查顯示,其來源是四川省渠縣。在新疆托克遜縣庫米什鎮老國道247公里處,一家名為佳爾思的建材廠裡,幾年來,有十餘人的工人在這裡勞動,其中多數為智障人士。

這些智障工人,除伙食外沒有任何報酬,且在毫無防護措施的惡劣條件下,24小時從事超負荷勞動。

他們生活在冰天雪地的漠北,卻只能住在全無暖氣的工棚中,無論工作還是睡覺都將所有衣物穿在身上,甚至兩年未曾洗過澡。

據《新疆都市報》12月13日報導。他們稍有懈怠,便會遭到監工皮帶抽打,或者其他體罰、餓飯等形式的懲戒。 他們被集中管理,平時無法走出廠門。曾有一些工人悄悄逃跑,到周圍索要剩飯和饅頭。這些"逃跑者"一旦被抓回,就會遭受毒打,並用鐵鏈鎖住,讓其以後"聽 話"。一個名叫王力的工人自稱來自黑龍江望奎縣,兩年間,他試圖逃跑兩次,被毒打過兩次。

佳爾思建材廠出示的「勞務協議」顯示,這些智障工人主要來自四 川渠縣「殘疾人自強隊」,以勞務派遣方式獲得。建材化工廠只管「智障工」伙食,所發「工資」全部匯往四川渠縣「殘疾人自強隊」負責人曾令全的手中。

這個工廠虐待智障工人已經數年,後經周邊居民舉報,當地媒體介入調查後,才被曝光。智障工人淪為「包身工」事件,是繼2007年山西「黑磚窯」事件後的又一起嚴重惡性事件。

有在當地採訪的媒體同行稱,渠縣政府採取的對策就是把所有的事情推到曾令全身上。以洗脫政府責任。「現在終於還是把火燒到他們身上了」。

《鳳凰週刊》記者袁凌近日在四川渠縣發現了更加黑暗的真實:一些人在官方救助站創立、經營奴工基地,在收容遣送制度廢除之後,直到最近都沒有停止從外地運送和扣押流浪、智障人員來此強制勞動和輸出勞務,包括對新疆奴工的輸出。

除了曾的這個「自強隊」,渠縣存在比曾令全這個「殘疾人自強隊」更恐怖的官奴基地,即渠縣的官辦救助站。

據《鳳凰週刊》記者的描述,該救助站建有一棟高達數層樓房,而奴工們卻住在潮濕的水泥地下室,「睡的是水泥墩,鋪稻草,上面一床薄薄的破舊床褥」。這些床褥來自社會捐獻。

他們吃的是紅薯稀粥,米非常稀少,多數時候則是菜葉煮稀粥。一年只能見到幾頓葷。因為太飢餓,奴工們外出在農家勞動時偷豆腐、生肉吃。

這些被「收容」拉來的一些人員,除了智障人士外,有些是智力正常的流浪者或臨時求助人員,他們經常試圖逃跑。圍牆高大丈餘,插滿了碎玻璃片,仍經常有人成功逃脫。當地村民王某稱,和其父親在2005年一個夜晚救助了一個逃跑者。該人要了一隻手電筒,喝了一碗稀飯,並拒絕了王父親給他的錢的資助,最終順利逃脫。

事實上,試圖逃脫的人如果被抓獲,會受到嚴酷拷打。

當地村民稱,曾親眼目睹了其中一人被用繩子綁住吊起打,而後墜落懸崖,山崖下農民報案,救助基地又把屍體弄回秘密埋葬。出於義憤,當地村民組織人員找到了埋葬之處,70餘歲的當地老人燕某對記者描述了當時挖出屍體的情景。

根據新疆媒體人透露,目前新疆區委宣傳部已經就此事發出禁令,但仍允許《新疆都市報》報導官方查處的進展,以「善始善終」。

當地更有傳言稱,黨委書記張春賢近日親自宴請駐新疆的各大中央媒體,宴上對此事未發一辭。國內媒體也已紛紛接到報導禁令。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