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的阿爾卑斯山」--四姑娘山(圖)

作者:楚筠 發表:2010-12-20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姑娘山位於四川阿壩州小金縣和汶川縣交界處的日隆鎮,地處邛崍山脈中段,由橫斷山脈中四座毗連的山峰組成,如同四位披著白紗、姿容秀麗的少女。據當地藏民傳說,這四座山峰是由四個美麗的姑娘的所化而生,因而得名。

四姑娘山素有「方的阿爾卑斯山」之美稱,四座山峰從北到南一字排開,連綿不斷,山體雄峻挺拔,常年冰雪覆蓋,銀光照人。四座山峰中,以四峰為最高,海拔6250米,並且山體苗條、體態婀娜,是邛崍山脈最雄奇美麗的山峰,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四姑娘」。

四姑娘山山勢陡峭、蒼勁粗獷。山頂白雪皚皚,山腰冰川環繞,晶瑩璀璨;山麓森林茂密,綠草如茵,山花遍野、清澈的溪流潺潺不絕,一幅高原特有的奇異景觀。山山水水都是如此的原始、古樸、幽靜,透著一股神秘的氣息。四季景觀,各具特色,春天繁花似錦,夏日草木蔥鬱,秋天天高氣清,滿山紅葉,隆冬白雪茫茫,可謂朝暉夕陰,氣象萬千,宛如一派秀美的南歐風光。
  
山谷地帶氣溫溫和、雨量充沛,因而這裡有豐富多采的動植物,珍禽異獸時而出沒,如扭角羚、金絲猴 、雲豹、雪豹等。山上還盛產天麻、貝母、蟲草等名貴藥材。

海子溝溝內有花海子、浮海、白海、藍海、 黃海等十多個高山湖泊,湖水清澈見底。清風徐來,漾起千層碧波,萬點晶瑩。這些高原上的小海,點綴著四姑娘山,而優美寧靜的山色也在海水中留下痕跡,在這裡可以體味世外桃源般的安詳寧靜,彷彿俗世的一切蕩然無存,生命歸於永恆。
  
雙橋溝峽谷時寬時窄,坡上覆以綠茵的草甸,溪流蜿蜒其間,兩側是峻峭的山峰;長坪溝峽谷長天、平緩悠長,內有古柏幽道,十分原始古樸、幽靜神秘。

姑娘山不僅擁有秀麗的自然風光,它多姿多採的民族風情,歷史悠久,居住著藏、回、漢等民族,流傳著優美動人的神話傳說、沿習著古老隆重的祭祀典禮,山間時時飄蕩著悠揚悅耳的民歌,還有那香噴噴的青稞酒、酥油茶,這一切體現了四姑娘山那濃郁的風土人情畫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