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允許IAEA監查團返回?...「典型的轉移視線戰術」(圖)

發表:2010-12-22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NN報導「朝,允許監查團返回寧邊核設施」…政府 「懷疑真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0日報導,朝鮮已接受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森的建議,允許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官員回返朝鮮。

隨理查森一行訪問平壤的CNN記者布利策報導,「朝鮮方面願意接受IAEA監查團返回寧邊核設施」。4月份,朝鮮曾表示要中斷六方會談及重新啟動寧邊核設施,還驅逐了IAEA監查團。

IAEA監查團的返回是6日召開的韓美日外交長官會談中,韓美日為重啟對話提出的5個履行事項之一。CNN認為,「此次措施是為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面而採取的一攬子交易籌碼之一。」

CNN還報導,朝鮮同意就出售核燃料棒並將其運往國外展開談判,同意由韓朝和美國共同組建監查紛爭地區的軍事委員會,鋪設韓朝軍事熱線。

CNN在前一天的報導中稱朝鮮對理查森州長的兩種提案表現出接受和開放的態度,報導卻沒有提及是否正式接受。

16日,理查森州長通過北京前往平壤進行訪問,並與朝鮮六方會談首席代表、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外務省副相李勇浩、樸林秀局長等以及軍方主要人士見面,就朝核問題及朝鮮半島形勢交換了意見。理查森州長的此次訪朝日程之所以引人注目是由於金桂冠副相親自邀請。

韓國政府對此卻未賦予很大的意義,認為須經正式確認。

韓國外交通商部發言人金英善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關於朝鮮的無核化意志最重要的是真心,問題在於具體的實踐」,並認為「即使接受IAEA監查團,也要根據監查團的活動範圍、是否允許各種接近以及提議的意圖等做綜合判斷。」

目前朝鮮尚未正式確認允許IAEA監查團。韓國政府認為,即使做出確認也要驗證朝鮮的真心。因為朝鮮已公開鈾濃縮設施的情況下,對寧邊核設施的監查不具有特別的意義。

韓國政府高層官員16日也曾表示,「即使朝鮮允許IAEA的監查,繼續實施核開發期間不會答應對話」,「IAEA到現場目擊核設施的運轉情況,就會成為向外界告知其活動的講述者(amplifier)」。

因此,朝鮮接受IAEA監查團的意向可能無法導致重啟對話的結果。

韓國統一研究院全星勛研究委員在與DailyNK的電話中表示,「不是要公開核物質及願意不轉作他用,而只是監查團進行訪問並無實質意義」,「只不過是朝鮮在目前狀況下要轉移視線的典型戰術。」

全研究委員特別強調認為,「朝鮮在啟動用於鈾濃縮的離心分離機的情況下,對等於是空殼子的寧邊地區進行視察無意義」,「通過監查團返回可能很難重新啟動對話。」

...........................................................................

北韓同意IAEA重返 美:關鍵是行動

朝鮮日報中文網

美國國務院就北韓同意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核查人員重返北韓予以消極回應,持不太信任北韓的態度。日前,北韓曾向以個人身份訪問北韓的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比爾-理查森表達上述意見。

美國負責宣傳事務的助理副國務卿菲力浦-克勞利(圖)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我方一直強調,根據北韓的行動決定政策,而不會根據北韓的宣言或北韓對象理查森州長那樣的「訪問者(visitor)」說的話採取行動。

他還強調說,「如果北韓重新與IAEA進行磋商,並允許核查人員入境,那會成為積極的措施。但更為重要的是遵守國際協議和2005年《9.19聯合聲明》上的義務。」

美國的這種立場明確表明,不會被北韓過去所採取的「重新接受IAEA核查」之類的拖延政策所迷惑。當天克勞利說,幾年來我們親眼看過北韓屢次不履行承諾,以示對北韓的不信任。

克勞利還說,理查森州長訪問北韓,與美國政府無關,他並沒有帶去政府的任何信息,以再次表明理查森只是以私人身份進行的訪問。就北韓提出的南北韓軍方之間設立「軍事熱線」並在南北韓和美國三個國家之間設立一個「軍事委員會」的問題,克勞利也表示,「如果北韓有意參加緩解緊張局勢的機構,首先我們想要看到北韓為緩解緊張、增進溝通採取何種措施。」

来源:Daily NK 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