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堵 京半數汽車商恐遭淘汰

發表:2010-12-25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解決嚴重的交通擁堵問題,北京市提出限制購車與新的牌照發放措施,媒體預測,治堵新政將導致北京半數汽車經銷商遭淘汰。

大面積的堵車在北京隨處可見,為瞭解決問題,北京市公布了限制購車與發放車牌的新措施,並將明年的機動車成長指標定為24萬,比今年減少70%;今後5年還要控制北京的黨政機關公務用車「零成長」。

BBC中文網報導,中國汽車企業的股票價格昨天(24日)出現最高9%的跌幅,包括京華時報等當地媒體預測,新措施將導致北京半數汽車經銷商被淘汰。

報導引述東風日產某分店總經理說,北京目前平均每年機動車輛成長60萬到80萬輛,如果把總量控制在20多萬輛,意味著經銷商的銷量將會大量降低、利潤大幅縮水。

報導還引述數據表示,11月份北京汽車銷量近9.6萬輛,創下今年以來單月銷量最高記錄,12月可能達到歷史高峰10萬輛。若以此為基礎計算,明年的24 萬輛僅僅相當於今年2個月的銷量。

在新措施刺激下,大批北京民眾近日爭相購買新車。新華社報導,上週北京市新登記的機動車數目達3萬臺,是平日的3倍。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主任劉小明說,新措施很難馬上解決北京的擁堵問題,但能減慢惡化速度。

在車輛管制新措施23日公布的同時,原本主持交通政策的北京市副市長黃衛獲准辭職,調任新疆自治區副主席。

今年以來,北京新增近75萬輛機動車,全市車輛總數增至480萬。除了造成交通擁堵,汽車排放大量廢氣也是北京空氣污染濃重的重要成因。

在新措施下,北京市政府將透過每月搖號方式分配新的汽車牌照,其中90%將分配給擁有北京戶籍的居民;外地登記車輛進京需要申請通行證。

此外,北京市將從明年4月1日起,增加五環路以內城區的停車費。

不過,面對著大刀闊斧的新措施,不少民眾卻持觀望態度。

一名王姓北京居民對BBC說,道路擁擠讓開車變得很不方便,但是因為工作需要,他還是趕緊買車去了。

另一名姓趙的北京民眾說,如果交通擁堵真的很嚴重,人們就會放棄買車,但是目前情況還不是那麼糟糕,因此新政策不太能解決問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