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輒威脅「發動核攻擊」 北韓自相矛盾

發表:2010-12-25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國防委員會7月24日譴責了第二天開始實施的韓美東海聯合軍事演習,並威脅稱:「將展開基於核威懾力的報復聖戰。」一個月後的8月24日,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同樣使用了「基於核威懾力的報復聖戰」的說法,並表示:「我們將毫不留情地剿滅、掃蕩侵略者。」12月23日,北韓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永春在迎來金正日就任最高司令19週年之際表示:「我國革命武裝已經做好一切準備開展基於核威懾力的核聖戰。」也就是說,進入今年以來,北韓已經先後三次用 「核攻擊」來威脅韓國。

由此可見,韓國左派陣營過去提出的主張多麼不負責任、多麼天真。韓國左派陣營過去為了包庇北韓而主張:「北韓核開發是為了保護本國不受美國侵略,不是針對南方的同一民族。」

韓國前總統盧武鉉2004年11月在洛杉磯發表演講時表示:「綜合各種情況來看,旨在自衛的北韓核開發主張是有一定道理的。」2006年10月北韓進行第一次核試驗之後,當時執政黨——開放的我們黨議員麆穆熙在國會財經委員會上表示:「北韓開發核並不是為了攻擊韓國,不是嗎?核武器是美國和北韓之間的問題。」由此可以看出,當時政府認為北韓開發核是為了防禦美國。

在過去10年裡,北韓也不斷表示「無核化是金日成主席的遺訓」,並大肆宣傳只要與美國簽署《和平協定》就可以棄核。第一次北核危機達到高潮時的1994年 6月,金日成將美國前總統卡特邀請到平壤,並表示:「北韓無意開發核武器,也沒有這個能力。」北韓外交官也經常說「開發核是為了防禦」。

甚至連對南機構——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也於2002年10月發表聲明稱:「北韓軍事力量守護著南韓,南北應該共同抵抗美國。」此後,北韓提出了「北韓核武器守護南韓」的主張。在2006年7月北韓大規模發射導彈後舉行的南北部長級會談上,北方代表團團長權浩雄表示:「金正日的先軍政治也守護了南方的安全,南方的廣大民眾都得到了先軍政治的好處。」與此同時,要求「提供大米」。當時,盧武鉉領導的青瓦臺以「宣傳首席秘書室」的名義在網站上發表文章稱:「北韓導彈不是針對任何人。」

但據分析,由於李明博政府上臺後,北韓不能再像過去那樣獲得大米和資金,所以開始暴露其隱藏的本色。據推算,金大中和盧武鉉政府執政時期從南方流入北方的資金共達29.0812億美元(約3.33萬億韓元)。《勞動新聞》2008年4月報導說:「我們不會乖乖放棄先軍政治的產物**核威懾力。」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2009年1月身著軍裝出現在電視畫面中威脅稱:「進入全面對峙狀態。」進入今年以後,北韓開始不斷針對韓國提出「核威脅」。《勞動新聞》 8月報導說:「要讓他們聞到真正的戰爭味道。」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臺(RFA)透露,歐洲民間研究所「國際危機組織」(ICG)24日提議:「為了應對北韓致命的‘非對稱戰鬥力’(核、生化武器等)的攻擊,韓國應該和美國密切合作,共同培養戰爭威懾力。」

該電臺報導稱,國際危機組織在月例報告中指出:「北韓擊沉天安艦和炮擊延坪島的事件過後,韓國重新整頓軍事力量和北韓權力交接期重疊,因此北韓很有可能會利用‘非對稱戰鬥力’攻擊韓國。」

韓國安全部門的一位官員表示:「北核問題在20世紀90年代初爆發以後,有關北核性質的爭論已經持續近20年,現在應該畫上句號了。北韓在過去10年裡在金大中、盧武鉉政府的支援下完成核開發後,現在開始公然對南方提出核威脅,不是嗎?」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