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廣饒「12.27」1死6傷案的兩個版本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0-12-30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29日上午,廣饒縣政府新聞辦公室針對陳官鄉發生「12.27」召開新聞發布會,稱12月27日下午,山東廣饒發生衝突事件致1死6傷事件,系廣饒縣陳官澳亞萬頭奶牛項目施工方與該鄉蘆李村部分群眾發生衝突。目前縣公安局立即成立專案組,迅速開展犯罪嫌疑人抓捕工作。面對不斷衝破底線的新聞事件,民眾越來越習慣在網路拼湊真相片段。此事件在百度廣饒吧上,有不同官方版本。

官方發布會:群眾衝突 迅速開展工作

29日上午,廣饒縣政府新聞辦公室針對陳官鄉發生「12.27」召開新聞發布會。據稱,12月27日下午,廣饒縣陳官澳亞萬頭奶牛項目施工方與該鄉蘆李村部分群眾發生衝突。導致六名群眾不同程度受傷,其中李姓村民受傷送醫後,救治無效死亡。

據鳳凰網30日報導,案件發生後,廣饒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快速反應,迅速作出應急處置。一是成立調查處置組,連夜對案件進行全面調查處置和傷員救治。二是責成縣公安局立即成立專案組,迅速開展案件偵破和犯罪嫌疑人抓捕工作,全力爭取盡快破案。

網友版:四十多輛車駛入,200多人見人就打

但在百度廣饒吧上,有不同官方版本的網友發帖,敘述事發經過:

2010年12月27日下午2:30左右,四十多輛車整整齊齊的駛入山東省東營市廣饒縣陳官鄉蘆李村,車牌全部用布遮住,車上下來足有200多人,手裡拿著刀、鐵棍,見到村民就打,根本不管老人還是婦女。

有一個二十三四歲的小夥子看到自己的母親被人圍住,本能的說了句「不要打我媽」,三四十個人都朝小夥子圍去,亂棍之下他倒了下去,再也沒有起來,村民聞狀,都從村裡跑去,但凶手太多,見人就打,整個過程持續了一個小時,有村民打 110,見有的村民受傷了打120,但110、120遲遲未到,等凶手們揚長而去後,110、120也隨後就來了,整整一個小時啊!等把那個小夥子抬上車的時候,他的身體已經涼了,到這天他剛剛結婚九天。

事情起因是:有個企業到村裡征地,建紡織廠,上面的各項手續都辦的差不多了,不過報的是畜牧養殖,因為只有畜牧養殖上面才能批地,但是那邊地已經分到老百姓個人了,老百姓都不願意失去地,農民失去了地就像戰士失去了槍、學生失去了課本,而且國家一而再、再而三的說要保護耕地,所以老百姓都認為國家是支持他們的,因此合同沒有簽。合同沒簽成,那個企業就沒法施工,這時縣裡出馬了,讓各部門到村裡做思想工作,當然也沒起到什麼好效果,結果就出現了上面的事情。

該發帖網友並提到,事情發生後,村民們想到縣政府去討個說法,整個縣府大樓人去空空,小夥子的屍體也被抬到了縣府,但是快兩天了,無人問津。「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的政府嗎?難道這就是中國共產黨處理問題的方式嗎?出了事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出了事情沒人管,這個年代竟然還有人被活活打死的,是老百姓的命不值錢?有的官員說,在處理土老帽的問題上就得狠,打死幾個嚇唬嚇唬,他們就不敢了,最多他們來鬧鬧,不就賠幾個錢的事嘛!難道這就是中國的現狀?」

目前,縣公安局表示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