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覆電網 華南用電告急

發表:2011-01-09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南方部分地區頻頻遭遇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對電網安全穩定運行構成威脅。目前,電監會、相關電力監管機構和電力企業正密切關注災害發展和電網運行情況,積極開展抗冰保電工作。

新華社報導,國家電監會5日表示,受雨雪冰凍天氣影響較大的貴州、湖南等地區電網主網運行正常。貴州電網嚴重複冰線路達221條,因覆冰引起的線路跳閘 25條次,已恢復線路19條,剩餘6條線路正在全力搶修中,全省無縣城因覆冰停電。湖南電網184條線路覆冰;廣東電網9條線路覆冰;廣西電網13條線路覆冰;南方電網總調調管線路13條覆冰。覆冰均在設計承受範圍內,暫不影響線路正常運行。

據報導,至5日晚,持續性強冷空氣已使雲南省昭通市的11條輸電線路出現嚴重複冰情況,雲南電網公司6日啟動了自然災害Ⅱ級應急響應,全面進入應急狀態。 7日凌晨,國家電網四川省電力公司表示,因雨雪冰凍災害造成故障停運的500千伏布坡三線、四線,經過百餘人的搶修恢復送電。

香港文匯報報導,為補充湖南郴州地區的用電緊張,南方電網已經開始向湖南輸送電力。據悉,自1月2日大幅降溫以來,湖南郴州地方電網的電線在一兩天後就出現了冰凍現象,這甚至比2008年年初的災難來得更快更猛。郴州北部與西部電線的冰凍情況最為嚴重,不少電線的結冰厚度達到了10至12毫米,有些風口位置電線冰厚達到25毫米,超過20毫米的新設計標準。目前,該市地方電網已開通兩條並計畫開通最後一條連接廣東韶關供電局的備用線路。數日內,韶關供電局所屬南方電網或將每日供電郴州150萬度,佔該市用電量的十分之一。

電監會要求各相關電力企業密切關注貴州、湖南等地凍雨災害地區電網運行情況,加強監測預警,確保電力供應安全。目前,電監會安全局、南方電監局、華中電監局、貴州、雲南、湖南電監辦等相關派出機構進入24小時應急值守狀態,應對雨雪冰凍天氣,嚴防電網大面積停電。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