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被盜iTunes帳號在淘寶網上廉價出售

發表:2011-01-09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達5萬個被盜用或偽造的蘋果公司iTunes帳號正在中國最大的拍賣網站上銷售,而且買家被承諾,可以通過這些帳戶享受到iTunes商店的無限下載服務,費用最低只要1元人民幣。

這家網站是淘寶網(taobao.com),海外媒體稱之為中國的eBay。這5萬個iTunes帳號的銷售價格最低1元人民幣,最高200元人民幣左右。購買者被告知,通過購買的帳號可以到蘋果公司的iTunes商店享受無限下載服務,下載電影和音樂的價值起碼高於購買金額的7倍。

過去幾個月中,淘寶網已經出售了幾千個iTunes帳號。有拍賣者對中國的《環球時報》承認,「這些帳號當然是黑來的,要不然,怎麼可能這麼便宜?」

木馬病毒

目前還不知這些帳號是如何被盜的。防毒軟體公司Sophos資深技術顧問克魯雷(Graham Cluley)對《今日美國》(USAToday)分析,有兩種可能,一是電腦駭客利用盜用的信用卡號碼進入iTunes 帳號,二是盜用帳號密碼。他對美國之音說,一個簡單方法就是向iTunes用戶發送貌似來自蘋果電腦公司的電子郵件,並在附件中植入「木馬」 (Trojans)病毒。附件一旦打開,用戶密碼就容易暴露。

他說:「‘木馬’病毒可以記錄你所有的鍵盤動作。當你被引入一個網站,並輸入個人資訊時,你所使用的電腦視窗或蘋果電腦就會受到侵蝕,你的每次鍵盤敲擊就會被記錄下來。」

這些帳號在淘寶網出售時,用戶被告知必須要在12或24小時內下載電影或者音樂,逾期無效。克魯雷分析,這是盜用者擔心被發現,或者想多賺錢。

他說:「他們擔心,蘋果公司一旦發現這些可疑活動,會關閉帳號。另一種可能,是罪犯會更換帳號的密碼,可能是想向其他人出售同一個帳號。所以他們會說你要在12或者24小時內下載,過期就失效了。」

這些帳號不光是向中國用戶出售。谷歌瀏覽器(Google Chrome)能將淘寶網內容自動翻譯成英文,在美國同樣能購買。

產權漏洞

iTunes是美國最大的音樂商店,用戶1億5千萬。有報導說,被盜用的iTunes帳號信用卡基本都是美國的,是中國知識產權保護的明顯漏洞。

美國工商理事會(US Business & Industry Council)資深研究員托納爾森(Allen Tonelson)對此表示贊同。他補充說,中國電腦駭客與美國IT公司的技術「栽培」也不無關係,從這個意義上說,蘋果電腦本身就有責任。

他說:「廣為人知的是,這些公司在中國設置了幾十個實驗室,開始培訓中國的科學人員與工程師。顯然,這些公司是自食其果,讓美國經濟整體受害。」

蘋果公司去年承認,大約400個iTunes帳號受到電腦駭客的侵襲。公司隨後強化安全措施,要求iTunes用戶網上結帳,必須輸入信用卡的安全號碼(CVV code)等,不想還是防不勝防。

公司方面拒絕對此置評。

淘寶網說,沒有義務摘除iTunes銷售的張貼,因為沒有收到有關這些銷售的任何不滿反饋。

克魯雷告戒說,iTunes用戶,要對帳號密碼多加小心。

他說:「如果你現在的帳號密碼是個普通的字,或可能與其他網站使用同樣的密碼,現在就需要更換,用一個不那麼容易猜到的密碼代替;如果你突然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要求提供iTunes帳號的登錄諮詢等等,就應提高警覺,並自問這是為什麼?」

淘寶網目前用戶超過兩億,僅去年銷售額就達4千億人民幣。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