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癱瘓春運 民工徒步返鄉(組圖)

發表:2011-01-2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日雨雪,京珠高速車禍事故增多,造成交通堵塞,車輛通行緩慢。

○八年初大陸雪災,阻礙東南沿海的大陸民眾的春運。天寒地凍導致交通寸步難行的景象,又在今年重現。受華中、華南大風雪衝擊,武廣高鐵被迫降速行駛;有些民工返回內陸老家,卻被擋在車站外,只好在冰天雪地裡,冒雪徒步上百公里。

今年春運,大陸透過飛機、公路、鐵路、水路等方面運輸將達到二十八億五千萬人次,創下歷史最高水準。但今年卻遇到和前年雪災類似的不利天氣。

今年大陸的特大暴雪,大多降在華中、華南和西南省分一帶,對春運形成極大考驗。反觀北京地區,入冬後反而極少降雪,因而航班和陸路運輸狀況大致正常。

受特大暴風雪衝擊頗深的貴州省情況就未必樂觀。該省低溫天氣已持續半個多月,導致公路交通幾乎中斷,有些路面冰的厚度達到十七公分。公路運輸停滯,導致火車站客流激增。

其中,貴州的黎平機場因跑道結冰,自十九日早上關閉至昨天上午十一點,關閉超過四十八小時,是關閉時間最長的機場。


昨天杭州雪後初晴,一名婦女等候搭乘杭州至鄭州的K656次列車時,
在杭州火車站的候車室內靠在別人的背上睡著了。

前年因雪災受害嚴重的湖南省,今年也面臨同樣挑戰。截至昨天晚上六點,該省共有九百九十多萬居民受災,八千五百多間房子坍塌,情況嚴峻。

浙江省經歷四十多小時的大降雪後,積雪最深超過廿公分,加上氣溫寒冷,道路結冰嚴重,機場關閉。浙江天臺縣還因冰凍天氣,造成兩萬名民眾受困山中,七十一個村莊水管被凍。上海和江蘇一帶在前天暴雪後,昨天已放晴,空中交通恢復正常。

前天凌晨,南京祿口機場也因持續降雪,造成跑道路面摩擦係數達不到適航標準,被迫關閉六個小時。在跑道緊急除冰後才恢復正常。

在南方,廿日春運啟動首日,作為武廣高鐵起站的廣州南站就因華中的暴風雪,讓列車晚點,一度造成上萬旅客滯留。武廣高鐵為了行駛安全,也罕見地降速行駛。幸好,昨天也恢復正常,旅客滯留問題大致解決。

為了行駛安全,滬寧、滬杭高鐵也曾採取臨時限速措施,讓車速降到兩百五十公里。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