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起隋朝西湖那一生 (組圖)

作者:小蓮 發表:2011-01-25 1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隋開皇九年(西元五八九年),隋文帝楊堅平陳,改錢塘郡為杭州。初治餘杭,次年,移治錢塘。隋開皇十一年(五九一年),將杭州錢塘縣治由靈隱山下移至柳浦西(今杭州江干一帶),並依鳳凰山筑城,周圍十五公里左右,是為最早的杭州城。

小夥年輕 照顧孩子天上來

故事就發生在剛剛改名的杭州城。在靠近西湖邊上住著一戶人家。此家的主人是一個二十七、八歲的小夥(今生的我),靠捕魚為生。他的妻子在生下一對雙胞胎姐妹的幾個月之後,就因病故去了。這下可難壞了他。

當時家裡很貧窮,到哪裡弄奶水給兩個孩子呀?!他本身也是孤兒,初來此地不久,與別人不是很熟,而且他從來沒有伺候過這麼小的孩子。

當時他急得跪在地上大哭。不一會兒,門外傳來敲門的聲音,他急忙擦乾淚水,跑去開門,見外邊有一位女道人。他急忙過去行禮,問道:「不知您來寒舍有何貴幹?」「我走路時聽見一個男子在大哭,不知如何撫養剛出生幾個月的孩子,我就過來看看。」「既然是這樣,快請屋裡落坐!」

女道人也不客氣,逕直走到屋內。看看正在熟睡中的兩個幼小的孩子,用手好像是掐算著什麼,不一會對我(就是那個小夥)說:「小鑫(大的)和小影(小的)這兩個孩子你無論如何也要照顧好她們,因為她們過去在戰爭的年代與她們的母親有一段恩怨,所以此生就得不到母愛。你在從前欠過她們很多,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的照顧她們。還有她們本來就不是人間的孩子,是從天上來的,在人間得經過一番痛苦的磨練,才能重新返回去。所以你真得完成你的責任。」

小女失蹤 應驗女道人所言

「我在這裡幾乎不認識誰,而且根本沒有照顧小孩的經驗,說不定哪時出了岔子。」「這個不用擔心,我會幫你的。」說完這個女道人就消失不見了。過了一會兒,兩個孩子先後醒來,都哭著,那意思是餓了。我正為女道人的話而亂想呢,這時從屋外傳來羊的叫聲,我馬上明白,那位女道人的話應驗了。於是,我走到屋外,果然見一隻羊在外邊,奶子鼓鼓的,我就取來東西將羊奶擠在裡邊,然後一點一點餵兩個孩子。當孩子沒有尿布的時候,就會發現在房樑上出現幾片棉布……反正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有解決的辦法。

就這樣,兩個孩子慢慢的長大了。在她們四歲左右的時候,我有一次問她們,你們想不想媽媽呀?她們說:「想!」我又問:「那你們能夢見媽媽嗎?」「不但能夢見,而且媽媽經常和我們一起玩呢?!媽媽長得可漂亮了!行了,不跟你說了,媽媽讓我們玩去呢?!」這兩個孩子真是不一般!可是她們所說的「媽媽」到底是誰呢?想著想著我就睡著了。

在夢中又見到了那個女道士,女道士說:「這兩個孩子很有天份,所以很多的神有的變成她們母親的形象,關心她們,陪她們度過年少的歲月。」「那以後會發生什麼情況呢?」「你將與其中一個女兒分別,而與另外一個相依為命。」「為什麼?」「機緣所致無需多問!」說完女道士就隱去了,我也驚醒了。

醒來,我看看那兩個天真爛漫的孩子,心裏很難過,很難過,整日陪在她們的身邊,深怕那一天的到來。心裏怕,但是那一天還是來了。一天早上,一個鄰居家裡有點小事,叫我過去幫忙,不一會兒回來一看,發現小女兒小影不見了。

一紙出現 說天上人間因緣

在床邊的桌子上有張紙,上寫:
今汝與影緣份盡
吾抱小影去修行
親情難斷也得斷
苦海有邊淨是岸

看了半天,我自言自語道:誰寫的東西,也不押韻,而且還不好理解。什麼叫「苦海」?什麼又叫「淨」?咳!孩子沒了一個,心裏真的太難受了,望著熟睡中的小鑫,心裏覺得,我無論如何也要照顧好她!!一定!!

第二天,為了散心,於是我抱著小鑫到西湖看一看景色。坐在西湖的邊上,小鑫不知怎的說:「你看妹妹在一個非常漂亮的仙人帶領下,正煉功夫呢!」「哪裡?」 「湖中心。」「我也想與妹妹一起煉功夫,可是那位神仙姐姐不同意。要我好好的跟爸爸在一起。」聽她這麼一說,我的心才放下一些。但還是有些掛念。

在一個明月高懸的晚上,女兒不知怎的拿起那張紙,對著明月看。我也好奇,一看,原來背面還有幾行不清晰的字:
修煉機緣到
只得將影抱
修得回天庭
遙望人間笑

「這首還像個樣子。」我對女兒說。「這兒還有幾句呢!」我一細看,原來在背面的四周邊上一面有一句,琢磨半天連起來是這麼幾句:
正面不押背面押
人心顯露雙目瞎
目雖明卻不識真
勸汝積善得真身

看完之後,細細想來也有些「覺悟」。當時,我看到的那首詩就不押韻,我還埋怨,這不是「悟性」不高嗎?這與瞎子有什麼不同呢?積德行善,聽人說就能得到不壞的身體,那也許就是「真身」吧!

父女落湖中 小女天上迎接

隨著小鑫的慢慢長大,各種外界的神奇幫助也逐漸的少了,只靠我自己用汗水一點點的把這個孩子養大。隨著孩子的慢慢成長,家境也逐漸的好了起來。在小鑫能幫我點事的時候,我們在街裡做一些小買賣。十年之後,我們在那裡開了一座茶樓,用縷縷茶香接待南來北往的旅客。

當小鑫到了該出嫁的年齡,有一次,我問她:「想找一個什麼樣的小夥?」不料她堅決的說:「我今生就是不嫁!誰也不嫁!」「為什麼?」「不為什麼,就是不嫁!」「那等父親過世後誰來照顧你?」「您怎麼知道您比我早走?說不定我們一起走呢!到那邊看母親和妹妹,與神仙姐姐一起飛,一起看風景多好?!」

這一席話說得我頭有些暈,不知如何做答。於是只好說:「人生大事怎由你!」就這樣,我們父女兩人相依為命了一輩子。這一生中,我們可以說是積德行善做了很多的好事,心性也得到了很大的升華。

最後,在我七十多歲時,一次帶著小鑫到西湖中游玩,一陣風將小船掀翻,我們也掉進湖中。通過人世的磨練所修好的一些部分,慢慢的被一朵祥雲托著飛天而去……周圍也響起了美妙的音樂聲,這時我看到小影,我的小女,身著七彩仙衣在那裡迎接我們呢!

来源:新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