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出來這是抗日時期的中國人民嗎?(組圖)

發表:2011-01-26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編者按:這是一組抗日時期美國飛虎隊隊員拍攝的彩色照片,真實記錄了當時國內的情況,彌足珍貴。此部分為抗日時期中國老百性的生活情況,照片人物有部分為農民,其愉悅、自然不做作的神情,完成看不出中共宣稱的在舊中國體制下,貧下中農有多麼的苦大仇深。


修筑昆明機場跑道的軍民(威廉.迪柏 攝)


划船的姑娘(艾倫.拉森 攝)


路邊製作香菸是小販(威廉.迪柏 攝)


洗衣的婦女(艾倫.拉森 攝)


在滇池附近的公園裡,餐飲店和小販比比皆是。他們在自家小屋裡營業,在誘人的美食旁放著黑板,上面是用粉筆寫的菜單。(艾倫.拉森 攝)看桌子上的花,好鮮艷啊!


路邊小販在兜售自製的笛子(威廉.迪柏 攝)


空軍基地內供美軍生活和工作的三號宿舍入口,由中國士兵把守。(威廉.迪柏 攝)


鋸匠(威廉.迪柏 攝)


修筑機場的軍人(威廉.迪柏 攝)


背竹簍的中國男孩(威廉 迪柏 攝)


修筑成都附近新津縣空軍機場的民工(威廉•迪柏 攝)


成都,沙石路上推獨輪車的民夫(威廉•迪柏 攝)


擺攤出售農產品的當地婦女(威廉•迪柏 攝)


派到軍營做幫工的成都小夥子(威廉•迪柏 攝)


童子軍(威廉•迪柏 攝)


我們幾個人租了一艘小船遊覽西湖,照片中的婦女就是我們這次快樂遊覽的導遊。(艾倫•拉森 攝)


在田間歇息吃飯的農民一家人。杭州地區的鄉村引起我和幾個戰友的極大興趣。在機場附近田野裡耕作是當地的主要活動,1945年秋天溫和的天氣最益於各種農場的好收成。農民們及其家人打著手勢友好地接待我們,並且樂意讓我們拍照。(艾倫•拉森 攝)


杭州農家姑娘(艾倫•拉森 攝)


面帶豐收喜悅的男孩(艾倫•拉森 攝)


在花生堆裡的男孩,背後是碉堡。(威廉•迪柏 攝)


89-脫粒(威廉•迪柏 攝)


看著金燦燦的稻穀,農婦喜不自禁(艾倫•拉森 攝)


軍營附近的當地百姓(威廉•迪柏 攝)


干農活的男孩(威廉•迪柏 攝)


在杭州機場附近田間歇息的農夫(威廉•迪柏 攝)


街上拉糞車的城市清潔工(威廉•迪柏 攝)


杭州,運貨的民工(威廉•迪柏 攝)

来源: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