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向金兔拜年

作者:亞夫 發表:2011-02-01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虎年最後一個交易日。

俗話說,老虎屁股摸不得。從這兩天的情況看,還是有大膽的投資者投下了買單,摸了一把老虎屁股。而市場也很給面子,收一根周陽線已不成問題。

問題是,投資人現在播種,會不會有收穫呢?

正所謂,風物長宜放眼量。這老虎尾巴上的一點紅色,預示著什麼?仔細研究一下週線、月線和季線,你會發現,這其實是一隻瘦老虎在向小白兔拜年。因為這隻瘦老虎剛剛從金融危機的牢籠裡跑出來,要它耍威風,實在也難。

而說到兩年前的金融危機,至今還有許多謎團沒有解開。為了挽救世界經濟,這兩年各大經濟體都在採取強力措施,刺激經濟。經過細心調理,總算保住了全球經濟增長的勢頭。

但這種調理是有代價的。這便是流動性氾濫的問題日益突出,正在衝擊著新興市場。而滬深股市之所以在虎年表現疲弱,一方面是由於本身存在問題,另一方面也和這種複雜局面有關。

現在,從總體上看,世界經濟的基本面雖不明朗,但美國經濟經過近三年的調整,到下半年估計會有變化,而歐洲部分小國雖然存在債務問題,但作為龍頭的德國經濟卻走勢不錯,這便是積極信號。

再來看新興市場,大部分國家的增長也不成問題。現在最主要的麻煩是增長速度太快,通脹壓力較大。以中國為例,現在大家最擔心的是物價問題,是通脹壓力有多大的問題。

沒錯,通脹是個問題,但不是根本問題。如果美國經濟轉好,美元表現反轉,那麼國際大宗商品的價格趨勢就有可能發生變化。如果中國經濟把著力點放在民生上、放在消費內需上,那麼價格形勢也會發生變化。

所以,關鍵還要看主要經濟體的經濟基本面情況。而經濟基本面正在好轉,這是希望所在。至於通脹問題,將會因經濟好轉而逐漸緩解。因為,現在是產能過剩時代,而不是短缺時代。

看清了這些大的結構,後面怎麼做就很清楚了。

現在,辭去的是庚寅,迎來的是辛卯。新來的小白兔將會怎樣呢?

前面已經說了,世界經濟的大塊面正在向好,大結構正在調整。如果沒有突發性因素,今年的全球經濟應好於去年。雖說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但從金融危機爆發到現在,畢竟也有三年時間了,經濟復甦的情況也好多了。

因此,兔年的股市應該是有所表現的。但爭不爭氣,還要看市場本身。如果把7000萬投資人的資金當回事,把轉變發展方式的精神完全落實到股市上來,這個兔年應該是值得期待的。而虎年的那一番鋪墊也就沒有白費了。

来源:上海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