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零下30度專家教你如何保養愛車(圖)

發表:2011-02-03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天,長春氣溫最低達零下30攝氏度,眾多讀者致電本報,均表示愛車出現了打不著火、油耗增加等現象,還詢問這樣的氣溫是否會對車輛造成損害。讀者陳先生更是煩悶得這幾天一直沒睡好覺,總是擔心車被凍壞。就此本報記者諮詢了多名汽車保養專家,零下30攝氏度嚴寒下免不了會出現讀者反應的現象。但是,只要加強對防凍液、機油、輪胎、電瓶的常規檢查或者更換,上述現象還是能得到很大程度的緩解。

電瓶電量更易耗盡

著車困難的原因主要是缺電或者噴油嘴和節氣門感測器受低溫影響。一些汽車4S店從上月就開始接到因為缺電而打不著火的電話求助案例。

長春盛榮汽車貿易有限公司的售後服務人員表示,在氣溫較低的環境下,汽車的耗電量會明顯增加。如果電池不能正常供電,最直觀的表現就是車主轉動汽車鑰匙後,發現車輛沒有反應。特別是目前早晚溫度很低,是車輛缺電的高危時段,很容易使車輛打不著火。因此,必須經常檢查蓄電池,若發現沒有足夠的電解液,就要注意及時補充。同時,建議查看是否有漏電解液現象。雖然蓄電池理論上使用壽命約為兩年,但也有部分產品會比較「短命」,只使用一年左右就已經沒電了。

防凍液量要適中

零下30攝氏度的天氣,需要檢查一下防凍液。防凍液的量一定要合適,商家建議防凍液是每兩年一換,但混合的防凍液一年必須更換。不同品牌、不同型號的產品不要混用。

冬季對汽車的潤滑要求較高,如果使用的是夏季機油則必須更換。對使用時間較長、顏色發黑、附著力變差的機油都應換掉,以保證發動機啟動順暢。

可以使用高標汽油

冬季可以更換高標度的汽油,如果平時使用的是90號汽油可換為93號汽油。因為冬季的用車環境溫度低,使用高標度的汽油燃點更高,打火能力更強一點。另外,著車後注意水箱溫度到達80度前不要超過2000轉,理由很簡單,凝結或者半凝結狀態的機油需要達到一定溫度才能使引擎正常工作。

定期更換輪胎位置

輪胎冬季橡膠變硬而會變得相對脆,磨擦係數也會降低,輪胎氣壓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過低。外部氣溫低,輪胎氣壓過低,軟胎將加速老化。冬季要經常清理胎紋內夾雜物,盡量避免使用補過一次以上的輪胎,更換掉磨損較大和不同品牌不同花紋的輪胎。輪胎內外磨損大不相同,為保證安全、減少磨損,應定期給輪胎更換位置。

来源:慧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