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不急朝鮮急穆巴拉克和朝鮮的戰鬥友誼(圖)

發表:2011-02-06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韓聯社報導稱,曾任英國駐朝鮮大使的埃弗拉德表示,朝鮮的市場不是單純交易商品的場所,而是能夠自由交換信息的場所。

埃弗拉德2日在華盛頓韓美經濟研究所舉行的研討會上表示,朝鮮居民能夠在市場上獲得各地區發生的消息,如公開處決、洪澇災害,等等。埃及反政府示威可能是目前朝鮮各大市場的熱門話題。儘管相當多的朝鮮人早已知道埃及的抗議示威,但為了避免當局找麻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是裝著不知道而已。

 

 

中國有句老話,皇帝不急太監急。在這裡本博秦全耀不妨稍微做個改動,改成「埃及不急朝鮮急」,似乎更有道理。首先,從金日成、金正日到金正恩,朝鮮是三代世襲。這回埃及總統穆巴拉克遭遇的危機,起因就是企圖世襲。同是天崖世襲人,朝鮮能不比埃及更著急?

埃及的穩定與朝鮮息息相關,那就是朝鮮的近40萬部手機。朝鮮手機的一大特色就是「國際化」:手機中國造,網路埃及繞。2008年12月15日,由埃及運營商奧斯康電信和朝鮮政府分別出資75%和25%,合資成立高麗電信共同賺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今年1月23日金正日還接見了到訪的埃及電信運營商奧斯康的主席納吉布·薩瓦里斯。報導說,金正日委員長對於奧斯康在國內移動電信等領域持續發展,表示了嘉許,接受薩瓦里斯的禮物,並且一起共進了晚餐。對此,薩瓦里斯欣喜若狂,他表示該公司的長期目標是讓朝鮮用戶達到200萬甚至300萬,直到每個朝鮮人的手中都有手機。

對於埃及的被抗議,朝鮮百姓一定會聯想到手機。一旦穆巴拉克下臺,美國會不會加大制裁,禁止埃及向朝鮮提供手機電信服務。老秦認為這種事實不會出現,但朝鮮百姓一準會這麼考慮問題。

其實,埃及和朝鮮是兩個關係緊密的國家,他們之間還有過共同的以色列敵人。在1973年發生的第四次阿以戰爭中,就像當年中國抗美援朝一樣,朝鮮也曾援埃抗以。

1973年6月,朝鮮志願軍一行39人抵達埃及。其中有20名飛行員、8名控制員、5名翻譯、3名行政人員、1名政治顧問、1名軍醫和1名炊事員。其負責人就是前不久去世的朝鮮次帥趙明錄,他當時的職務是少將銜的朝鮮空軍參謀長。赴埃及的朝鮮飛行員大都是已經飛過2000多個小時的老飛行員,經驗豐富。他們從7月份開始執行飛行任務;第四次中東戰爭中,他們也同以色列空軍遭遇了幾次。儘管這批朝鮮人可能是歷史上規模最小的國際支援部隊,但是他們確實為保衛埃及的領空做出了貢獻。

1973年8月15日,以色列官方公開發布了朝鮮飛行員在埃及的消息,引起了國際社會的極大關注,中東輿論界更是掀起了一場軒然大波。由於作為當事國的埃及矢口否認,朝鮮緘口不言,國際社會一時難辨真偽,隨之而來的第四次中東戰爭轉移了人們的注意力,因而朝鮮志願軍在埃及的內幕一直鮮為人知。

十分巧合,當時埃及的空軍司令不是別人,正是後來成為總統的穆巴拉克。據史料記載,穆巴拉克1972年任埃及國防部副部長兼空軍司令。1973年1月,他被阿拉伯國家聯盟防禦理事會任命為埃及、敘利亞和約旦的三戰線空軍司令。同年「十月戰爭」中因指揮空軍作戰有功,獲共和國勛章。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