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翻雲覆雨 薄熙來軟硬兩手 如魚得水(組圖)

發表:2011-02-06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容摘要 原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現已退休的吳葆璋,曾經在新華社任職。他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國官方媒體類似的編造數不勝數。 「官方的這些報紙、通訊社是很霸道的。他怎編、曲解一部分或者是斷章取義,這種事情太多太多了。完全是根據他們的需要來選擇字、句,甚至是情節,然後去把它編造成一個東西來。這個吳先生應該有勇氣去告它一狀。」

原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現已退休的吳葆璋,曾經在新華社任職。他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國官方媒體類似的編造數不勝數。

「官方的這些報紙、通訊社是很霸道的。他怎編、曲解一部分或者是斷章取義,這種事情太多太多了。完全是根據他們的需要來選擇字、句,甚至是情節,然後去把它編造成一個東西來。這個吳先生應該有勇氣去告它一狀。」

重慶的唱紅打黑運動引起外界矚目,重慶媒體的大量相關報導也起到了重要作用。不過,最近有北京學者揭露說,重慶媒體的其中一篇報導是假新聞。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石山的報導。

人在北京的中國文化藝術研究院學者吳祚來,大年初一通過自己的維博,指稱《重慶日報》當天的一篇引述他講話的報導完全是編造。香港明報報導說,重慶日報這篇《2010年知名專家「熱評」重慶:很現代很親民》的報導,引述了吳祚來的話說,「紅歌是精神食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重慶市委、市政府就是在發掘和調動這種精神力量。」吳祚來在他的維博上表示,他從未到過重慶,從未接觸過重慶媒體,而且對唱紅歌也並支持。

星期五,吳祚來受到一封署名重慶日報記者的道歉信,對報導中的編造表示歉意。

原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現已退休的吳葆璋,曾經在新華社任職。他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國官方媒體類似的編造數不勝數。

「官方的這些報紙、通訊社是很霸道的。他怎編、曲解一部分或者是斷章取義,這種事情太多太多了。完全是根據他們的需要來選擇字、句,甚至是情節,然後去把它編造成一個東西來。這個吳先生應該有勇氣去告它一狀。」

重慶市去年12月曾經開展「加強新聞職業道德建設」活動,要求對編造和炒作假新聞者嚴肅查處。北京學者吳祚來在他的維博中表示,對於這次的假新聞,他要「看看他們如何打」。曾在中國從事多年新聞工作,現在旅居加拿大的姜維平表示,重慶展開打擊假新聞的活動,是因為要壓制批評的聲音。

「對於吹捧他的人、對於吹捧他的報導,你再造假,你再虛構他也說你好。他為什麼搞這麼一個打假控制別人對它的批評?因為他光一手不行呀,肯定是一手硬,一手軟。怎麼硬? 你批評他,他就要整你;要軟,他就找一些人來吹捧。如果他不搞去限制去制約別人,恐嚇別人的話,他哪兒有理由呢,是不是?」

姜維平表示,重慶最近兩年的唱紅打黑運動中,本身就採用了大量造假的手段。他表示,一些重慶市民告訴他,重慶市公安局在打黑過程中,把一些分散的小流氓編造成大型黑社會組織,對一些要打擊的貪官,則由重慶媒體出面進行抹黑。

「《重慶日報》為什麼要偽造這個假的新聞,就是因為它沒有辦法。剛開始文強還沒有判呢,它就說文強把幾千萬藏在魚塘裡。後來法院判決金錢的額度沒法比,情節不一樣的,文強是個貪官肯定了,但是情節差距很大;第二個文強的弟媳婦謝才萍在沒判之前,重慶媒體報導她養了八九個二爺,最後審判證明是她和她的一個司機有點私情。一個女人她和七、八個人和她跟一個人這個性質是完全不同的。多麼荒唐。他為了搞唱紅打黑,藉著別人的眼球把自己捧起來他不惜任何的代價,造謠、誹謗、污蔑、渲染。這些東西他過去在大連都搞過,我可以給你舉很多很多例子。」

姜維平在大連工作時,因撰寫揭露當地黑幕的文章在香港發表,其中涉及到當時的大連市長薄熙來,被判處六年徒刑。姜維平批評說,薄熙來非常善於利用媒體,也並不在乎有關的新聞報導是否真實。

吳祚來在他的維博中表示,他本人並不支持唱紅歌運動,「因為唱紅歌時代,伴隨著國家苦難、個人崇拜,民生凋敝」。香港的媒體評論說,最近幾個月中國大陸言論狀況明顯收緊,打擊「假新聞」成為當局有效的武器,成都商報記者龍燦和成都《看歷史》的編輯馬蘭都被指編造假新聞而被除名。

来源:aboluowan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