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真.真言】三十年與六十年 「十謝」與「十惡」(圖)

作者:嚴真 發表:2011-02-13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在埃及人民的不懈抗爭下,穆巴拉克終於在2月11日宣布下臺。埃及人民僅僅用了18天,就結束了曾經不可一世的穆巴拉克30年獨裁統治的事實,驗證了:獨裁政權和一切反動派其實都是紙老虎。在祝賀埃及人民獲得解放的同時,中國人民鬱悶的發現,在被稱為人類文明起源的埃及、巴比倫、印度、中國這四大文明古國當中,現在只剩下中國人還不能享有人類起碼的文明。

作為穆巴拉克多年的政治盟友,美國在最後一刻,道義戰勝了利益,得分不少。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穆巴拉克下臺後立即發表了電視講話,高度讚揚了埃及人民追求自由的勇氣,他說,從埃及解放廣場傳來的為自由而吶喊的聲音,響徹全球。這個聲音還將永遠提醒我們記住埃及人民:他們的行動、他們的信念、他們如何改變了自己的國家,並因此改變了世界。並動情的表示,今天我們都是埃及人。

而穆巴拉克的另一個老朋友—中共,卻永遠毫無道義的選擇了沉默,並為自己失去一個獨裁夥伴而黯然神傷。就在世界幾乎所有媒體在頭版頭條大幅報導埃及獲得新生的時候,中共的喉舌媒體裝聾作啞、集體失語。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只是在新華網發表了一篇58個字的微博新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12日表示,中方一直密切關注埃及局勢的發展變化,希望形勢的最新發展有助於埃及盡快恢復國家穩定和正常秩序。一句標準的廢話。

與之前的突尼西亞相比,埃及的變天對中國人民或許有更大的借鑒作用。因為,同中共一樣,信奉穩定壓倒一切的穆巴拉克也曾經給埃及人民帶來溫飽和穩定,也有過一段不俗的GDP增長,甚至也承諾要進行政治體制改革以構建埃及特色的和諧社會。但也同中共一樣,對於絕對權力的眷戀、和無法遏制的制度性腐敗早已使其失去了改弦易轍、從善如流的誠意和能力。所幸的是,埃及人民看清了這一點,在給了穆巴拉克足足30年的機會之後,決然把他掃進了歷史的垃圾堆。

與埃及人相比,中國人似乎更有耐性。不知道在已經給了中共足足60年的機會之後,中國人還要忍耐中國的穆巴拉克們多久?

2.
就在埃及人民喜獲自由、高唱「解放區的天是明朗的天」的時候,中共卻高調推出了一出所謂貴州村民自編花燈戲《十謝共產黨》。這首滑稽感十足的蹩腳難聽小調,從衣食住行、上學看病、致富養老等十個方面歌唱「奴隸的新生活」,獲得官方在電臺、電視臺、報紙、網路等各種媒體上的大力宣傳。《人民日報》為此還特別發表評論「《十謝共產黨》走紅折射了什麼?」,文中說:「十謝歌所折射的,是農民兄弟經濟地位的提高,以及億萬農民政治地位的提升。」

而眾所周知的事實是,靠農民起家的中共在這60年裡最對不起的就是農民。且不說他們與其他中國人一樣被剝奪了的最基本自由,就是直到今天,他們都還沒有遷徙的自由,世世代代被歧視性的農村戶口壓得抬不起頭來。只要是神志健全的中國人都不得不承認,不論是政治地位或經濟地位,中國的8億農民仍然是不折不扣的二等公民。他們不僅不能與城市居民享受同等的就業、醫療、教育及養老等社會保障,而且,在近年所謂城市化的瘋狂掠奪政策下,他們的土地被搶佔,房屋被強拆,在幾乎每一個光鮮的所謂發展數字的背後,無不沾滿了農民兄弟的鮮血。

所以,如果不是被洗腦洗成殘廢,歷數幾十年中共對中國農民所做的惡,農民兄弟絕對不會唱出這個肉麻的《十謝共產黨》,而應該是《十惡不赦共產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