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職官椅一溜排,門牙嚇掉無人睬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11-02-18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省龍岩市「最牛公務員」事件最近成為網路熱點,近日,又有網友在貓扑貼貼上曝出龍岩市政府辦公室一個秘書長手下有18位副職,其中副秘書長就有13位。網帖被各大論壇轉載,迅速成為網路熱點。官方回應稱,這13個副秘書長專職的只有7個,其餘的都是因為工作需要挂職的副秘書長。中央黨校一位教授就此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非常荒唐的事。(2月16日《重慶商報》)

近幾年,「副職官椅超標排放」的新聞不斷。2008年11月,一位網友無意中瀏覽到遼寧鐵嶺市政府網,發現該網站政府機構一欄領導名單中竟有9名副市長,20名副秘書長。2008年12月,有網友爆料稱在河南省新鄉市網站發現該市有11個副市長,16個副秘書長、6個調研員。同樣是2008年12月,有網友爆料稱根據平江縣官方網站資料顯示,湖南平江縣有10個副縣長4個縣長助理。2009年12月2日,在大旗網、紅網論壇等網上流傳著一個熱帖,帖子稱在江西德興市官方網站上竟然有10位副市長,而此地人口僅僅有30來萬人。

福建龍岩市政府辦被曝設13位副秘書長,有網友稱「嚇得門牙差點下崗」,官方則表示「專職的只有7個」。估計很多國際上著名的大城市,也沒有這麼強大的「領導團隊」吧。於是乎,有人認為「政府機構太臃腫,已到觸目驚心的地步」,甚至連中央黨校的教授也要驚呼「這是非常荒唐的事」了。我覺得他們有點言過其實了。我的觀點很鮮明:現在,當官的不是太多了,而是太少了;讓更多的人當官,符合最廣大老百姓的利益。

首先,我們老百姓是主人,當官的都是「公僕」,哪有主人嫌僕人多的呢?僕人越多,主人越開心、越幸福。為什麼中國人的幸福感在世界上能夠名列前茅呢?僕人多肯定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等到我們將來實現一個主人就能對應一個僕人甚至多個僕人的時候,我們就更幸福啦。

其次,人多力量大。當官的多,就能集中力量辦大事。遇到事情一聲吆喝,一大幫當官的鋪天蓋地而來,看著就威風。張藝謀搞開幕式為啥無與倫比?「人海戰術」功不可沒。如果他老人家當年搞一幫帶著烏紗帽的官員演團體操,估計效果就更震撼啦。

其三,當官的越多公務員隊伍越穩定。有人曾經說過:火車上哪些人最穩定?有座位的人最穩定。讓更多的公務員都能混個一官半職,讓他們享受更高的福利待遇,他們肯定會更加珍惜自己的身份,攆都攆不走啦。

其四,當官的多了可以增加就業。多一個領導,最起碼要給他配一個秘書和一個司機吧,直接帶來兩個就業崗位嘛。至於像徐其耀那樣精力旺盛、一人能包一大群二奶的官員,更是貢獻大大的呀。

其五,當官的多了可以有效擴大內需、刺激消費。當官的多了,小汽車、電腦一類的商品銷量就會大增嘛。這還是我們看得到的,我們看不到的還有很多,比如說公款接待啦、公費考察啦等等,官員們都是主力嘛。當官的多了,何愁內需不擴大、消費不旺盛呀,最終受益的還是老百姓嘛……

好處還有很多,不再一一贅述。領導越多,老百姓越幸福。這就是中國特色,這就是中國國情,這就是「我們全世界最牛X」。

来源:四川在線 有刪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