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夫妻棄豪宅隱居深山 種菜養雞享田園生活(圖)

發表:2011-02-25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製的木屋


在山裡養羊

【看中國訊】一對身家數百萬的80後小夫妻,放棄5層樓的豪華私房,執意帶著2歲的孩子鑽進山裡,開始了與城市截然不同的生活。

據《楚天都市報》報,張芝偉1982 年出生在浙江的農村,十幾歲時就在寒暑假跟著父親做生意,高中畢業後,張芝偉參軍。2000年,張芝偉退伍和父親一起做生意,從湖南兩廣到浙江福建,跑遍了大半個中國。到2004年,張芝偉一家每年販羊大約4萬多隻,年收入超過100萬。張家於是在鎮上蓋了一層5層的樓房。

販羊的季節性強,在春夏的淡季,張芝偉就上網看光碟,美國大片中的牛仔、農莊、木屋觸動了張芝偉的心弦。2008年,張芝偉與張靜結婚。一次張靜上山採杜鵑花時,發現了小天坑這個地方,幾十畝地大小,三面環山,離公路很近,卻很安靜。夫妻倆都很喜歡這個地方,經常來這裡遊玩休息。

2009年,孩子出生,張芝偉希望兒子能喝山泉水,吃沒有施過化肥的蔬菜水果,在林間草地上玩耍。於是,他們投資上百萬元,在小天坑附近租下了1000畝山林,養雞養羊。在2010 年6月,兒子滿一歲後,張芝偉帶著妻兒來到了小天坑,開始了他們的山林生活。600頭羊,1000隻雞,全部放養,年底賣養的毛收入有幾十萬。雞蛋留著自己吃,送朋友,大量的雞蛋散落在大山中,也不去撿。不殺雞吃肉,讓它們自己生長。

但是進山不等於與世隔絕,而是為了追求高質量的生活,進山的第一件事,就是架電線通網路,張芝偉說如果沒有網路,他在山裡一天也呆不下去。張芝偉用一天時間建好了木屋,依附在一顆大樹上,三米多高,五六平米,有風的時候會隨風而動,別有樂趣。

幾個月之後,他的生活逐步變得有規律,從去年12月起,張芝偉將自己的生活發到國內著名的天涯論壇上,受到數以萬計的網友關注。從今年一月起,有好奇的網友來看望他們,收到他們的熱情款待。兩個月以來接待了四批網友,十幾個人。張芝偉表示今年他準備大片種菜種花,滿足一家人的飲食,同時,他還要高標準的建造一座木屋,實現夢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