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哪些食物會腐蝕我們的身體(圖)

發表:2011-02-26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生、核桃、蜜棗、饅頭、油條、米飯、玉米製品、燕麥、青豆、牛羊肉、豬肉、雞肉、蛋黃、蝦、海鮮貝類、魷魚、冰激凌、可樂、啤酒、巧克力……上述這些食物具有什麼共同點呢?是植物性食物?不是。是肉類?不是。是主食嗎?不是。是飲料、零食類?也不是,那麼為什麼把它們羅列在一起呢?


 

它們的確共有一個營養學特點,就是它們都是「成酸性食品」,並且是強酸性和中酸性,而不是弱酸性。如果我們對比自己的飲食結構和季節飲食特點,是不是在冬季裡、在節日裡選用這些食材會比較多一些呢?

從營養素的角度來分析食物,有些食物中含有的硫、磷、氯的成分比較高,進食這樣的食物會促使我們的體液成酸性,而如果食物中所含的鉀、鈉、鈣、鎂、鐵等成分多一些,就會平衡酸性物質而使體液成鹼性。

上面這些食物中含有的硫、磷、氯的成分就比較高,如果集中、大量、長時間吃這些食物,超過了人體的調節能力,那麼我們的身體就會成酸性。

「酸性體質」有哪些危害?

現代科學認為酸性體質是多種疾病的培養基和助推劑,酸性體質的人很容易出現身體疲勞(很多人節假日之後感到非常疲勞也與進食大量酸性食品有關)、腰酸背痛、免疫力低下等問題,「酸性體質是百病之源」的觀點已經得到主流科學界的承認。

如果人們過多地食用成酸性食物,則將導致酸鹼平衡的破壞,血液呈酸性,表現為血液色澤加深、血黏度和血壓升高,甚至發生酸毒症。

◆年幼兒童可誘發皮膚病、神經衰弱、胃酸過多、便秘和蛀牙等;

◆中年人則容易引起高血壓、動脈硬化、腦出血、胃潰瘍等疾病。

在營養學界曾有人認為,人體具有極強的調節能力,酸性食物將導致酸性體質是無理論根據的說法,是炒作之談。

爭議:「酸性體質」是不是忽悠

誠然,人體是具有極強的調節能力。而且確有這樣的案例——進食大量的酸性食物後做血液檢測並沒有測出血液偏酸性。這是為什麼呢?這就是人體強大的調節能力使然,人體的調節首先體現在大動脈的血液中,因此,血液中一時還不能反映出體液偏酸,但是雖然血液的PH值沒有測出偏酸性,可組織液和細胞中的PH值未必與血液一樣,也就是說組織液和細胞中的PH值已經偏酸性了。

為了說明這個問題,我們用營養素來舉例:比如當人體鈣缺乏時,機體便動員骨骼中的鈣進入血液,這時我們檢測血,其結果顯示鈣的含量並不低,而骨骼中的鈣已經減少了。

此類的情況在鋅缺乏、鎂缺乏、鐵缺乏時是一樣的。通常當驗血發現這些營養素低下時,機體的缺乏程度已經比較嚴重了。

如何保證身體酸鹼平衡?

不要集中、大量、長時間進食成酸性食物,否則,超過了人體的調節限度,我們的機體將被酸性所腐蝕,我們的調節系統將發生透支,其後果是十分危險的。

◆在動物性食品中,只有奶類和動物血屬鹼性食品,其他都屬酸性食品;

◆在飲料方面,最好是喝牛奶、豆漿、茶水、果汁(不加糖);

◆最適宜吃的富含鹼性的食物還包括水果、蔬菜、豆製品等。

同時,人體體液酸鹼水平的變動,是一個十分複雜的生理現象,影響因素多。除了食物以外,健康狀況、生活方式、運動、工作和感情壓力、精神狀態、不良嗜好、環境的嚴重污染等均會對人體酸鹼平衡產生影響。

小提示:

在劇烈運動後,體內的能量物質大量分解從而產生許多酸性物質,使人感到腰腿或全身肌肉酸痛,同時感到疲勞倦怠。這時如果攝入巧克力、可樂及肉、蛋、魚等,勢必「火上加油」,不利於疲勞的解除。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