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盲人「鄧麗君」走紅 聲音神似柔情似水

發表:2011-03-07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只在乎你》

影星舒淇近日在微博上貼出的一段視頻感動了無數網友。視頻中,一位普通盲人女子在臺北街頭演唱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竟引起了數百人圍觀,這位女歌手其貌不揚,但她的聲音卻像極了鄧麗君。很多網友留言說,這是最像鄧麗君的聲音,如果鄧麗君還活著聽了都會嫉妒。這位被網友稱為「中國版蘇珊大媽」的街頭盲人女歌手名叫張玉霞,三個月大時視神經萎縮,可她從未放棄過歌唱事業,今年35歲的她已經有15年的歌齡。

網路驚聞鄧麗君「原音重現」

中國流行音樂無法繞開這個名字:鄧麗君。很多歌手一直試圖模仿鄧麗君,但從未有人超越她。然而,在臺北有著這樣一個走唱女歌手,她用天籟般的歌喉讓鄧麗君「原音重現」。

近日,一街頭女歌手的視頻在網上被瘋狂轉發。視頻中,女歌手其貌不揚也不年輕,而且視力還有問題,但她一開口卻「一鳴驚人」。她演唱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水調歌頭》等鄧麗君名曲,音色與情感把握都恰到好處,如果不看畫面,你很可能會錯認為這就是鄧麗君的原唱,而你睜開眼睛,則會被她外形與聲音的反差所震撼。有聽者這樣形容:剛開始幾句就已經渾身雞皮疙瘩,太美了!舒淇也在微博中讚嘆說,「唱出感人的心境,天生一把好歌喉!」

張玉霞與盲人歌手蕭煌奇是同學

記者昨日從臺灣地區的同行處瞭解到,視頻中的這位走唱歌手名叫張玉霞,目前在臺北淡水做街頭藝人。張玉霞今年35歲,三個月大時她的視神經萎縮導致失明,但她一直沒有放棄過歌唱事業,歌齡長達15年。據瞭解,熱愛唱歌的張玉霞也曾經埋怨為何自己沒有健全的身體,但後來她選擇樂觀地面對人生,爸爸和媽媽也相當支持她,陪她去淡水街頭走唱。

近幾年來張玉霞開始走紅,現在她成了淡水街頭一道獨特的風景線,並培養了大批歌迷追隨,前年還舉辦了首場個人演唱會。張玉霞模仿鄧麗君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有不少歌迷聯名寫信要求唱片公司能夠與張玉霞簽約,為其發行專輯。巧的是,張玉霞與正走紅流行歌壇的盲人歌手蕭煌奇是同學,只不過蕭煌奇早已憑藉《你是我的眼》一舉成名併發行了唱片,而張玉霞還只是街頭藝人。

歌迷讚她是中國版蘇珊大媽

張玉霞目前在各大視頻網站成為「紅人」,其演唱的視頻被轉發了數十萬條,幾乎所有人都異口同聲地驚呼「太神奇了!」一位有網友表示:「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對口型演唱的,因為實在太像鄧麗君的聲音了。雖然這個女歌手長得不好,身材也不行,但憑藉這個聲音絕對有蘇珊大媽的潛質。」也有網友笑稱:「這個才是有水平的街頭歌手,能彈能唱,而且唱得那麼好,有些出過唱片的歌手在她面前只能算是浮雲了。」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