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幸福指數 (圖)

發表:2011-03-16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代》週報認為,中共採取嚴厲措施對付外國記者,只會適得其反;不僅出於對西方公眾機制的無知,而且體現出不能承受批評的無能,不符合大國的風範。該報推測這可能與黨內權力鬥爭有關。

該報(3月14日)寫道:「中國共產黨現在成了保健黨,在北京召開的人大會議上,人人都在談論幸福,幸福,幸福。繼‘和諧社會’之後,黨現在想把幸福送給人民。可是如何衡量幸福呢?《人民日報》寫道:‘讓人們的錢包鼓脹起來’,給每個人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務、工作和住房。有一個‘幸福指數’,應該上升。根據最新的民意調查,只有6%的中國人感到幸福,政府還大有可為。」

評論說,「最近兩星期,外國駐華記者的幸福指數急劇下降。」文章列舉了網上呼籲茉莉花抗議後,西方記者遭受的一連串毆打、拘留、威脅、以及採訪上的大加限制,認為「荒謬之處在於,迄今根本就沒有發生較大的抗議,即使從外國觀察家的最惡劣意圖著想,也幾乎找不到中國會在可見的將來經歷茉莉花革命的依據。」

評論認為,「中國政府與國際新聞界的關係從來就不是沒有問題的。最遲從奧運會起,政府就在推行一個宣傳運動,不失時機地控訴西方媒體、恰恰也包括德國媒體對中國的片面報導。普通中國公民對此同樣感到遺憾。但是,這不會有所改變的。中國是一個多面體的複雜國家,可惜迫害人權是其中之一,這是必須予以報導的原因。在德國的中國觀察家、記者、作者和外交官們,特別仔細地記錄對其祖國的‘負面’報導,使其國內同胞對德國的對華報導常常獲得一個扭曲的印象。

「在給劉曉波頒發諾貝爾和平獎之前,幾乎所有西方記者都得等很久才能獲得簽證延期,中國政府的信息很明確:寫吧,照我們喜歡的那樣!現在似乎不再將西方記者看作潛在的麻煩,而是看作煽動者,不然的話,外交部宣稱誰在中國惹事就得不到法律的保護,又該如何理解呢?」

恐懼從何而來?

評論認為,「愚蠢的是,政府的做法只會適得其反。缺乏大量參與的茉莉花抗議,對此沒什麼可以報導的,但是,侵害外國記者就成了大題目。」

評論指出:「其背後隱藏的不僅僅是對西方公眾機制的無知,這是一種令人難以理解的不能承受批評的無能,與一個大國根本就不相配。尤其表現出,政府明顯地多麼懼怕自己的人民脫軌。中國財政部星期六公布了如下數字:政府今年的國內安全預算大約683億歐元,比去年多出13.8%。……和去年一樣,政府用於國內安全的開支超過了國防開支。

「恐懼從何而來?阿拉伯世界的起義是原因之一,那是高層最糟糕的噩夢;此外還有嚴重的通貨膨脹,在1989年貨幣貶值已經導致民眾上街遊行;最後,還有共產黨要在明年確定新的領導層。也許,在權力交接前夕,黨內負責內部安全的派別想嶄露頭角。無論如何,目前中共內部的幸福指數似乎不是很好。」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