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英語的三十個好習慣

發表:2011-03-26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文重登

學習英語的最高境界是什麼,是習慣,只有習慣了學習英語,習慣了使用英語,那麼才有可能掌握英語,下面列舉出的學習英語的三十個好習慣,可以幫助你掌握學習英語的竅門。

1、將英語真正融入日常生活!不要學英語,而要生活在英語當中!

2、把難單詞、難句子製作成海報,貼在家裡最顯眼的地方,不知不覺就掌握了!

3、不讀英語就難受!不讀英語就「寢食難安」!讓讀英語變成「最大的愛好」!

4、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大聲喊英語」!喊出一天的活力和輝煌!喊出一天的充實和成功!

5、入睡前一定要大喊英語十分鐘!讓英語進入潛意識,做夢也在學英語。

6、「一日三餐前後」狂讀五分鐘英語,否則就不配吃飯,這叫「一日三餐法」!飯前讀英語反思人生,飯後讀英語有助消化!這是一個偉大的習慣!我要在全國普及這個習慣!

7、跑步喊英語!既鍛練了身體肌肉,又鍛練了口腔肌肉!兩個肌肉都發達的人絕對有「非凡的競爭力」!具體做法:在出去跑步前,先抄寫一段英語放在口袋裡。

8、一看到公園,就跑進去大聲喊英語。充分享受美景,充分呼吸新鮮空氣!

9、「四個一」原則:每當我讀英語或說英語的時候,我都會做到一抬頭、一挺胸、一收小腹、一用力!這樣,我的英語馬上就會變得地道、好聽!

10、平時說英語、練英語的時候一定要母音特別飽滿!這樣可以訓練自己的非凡氣質。

11、有空就練習輔音。要想說一口流利的英語,就必須做到:母音飽滿悅耳、輔音準確清晰。比如,我經常拿一張紙放在嘴巴前面苦練爆破音:newspaper, popular, possible。我經常咬下嘴唇,苦練[ ]這個音,誇張地朗讀dri e, egetable, fie等單詞。

12、盡量多地聽錄音!這是最有效、最便宜的學習方法!聽得越多,語感就越好!而且你的英語發音就越好聽。

13、看到的、聽到的,都嘗試翻譯成英文,隨時隨地訓練自己的「口譯能力」!

14、每天有計畫的訓練自己的「翻譯能力」,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天翻譯一篇小短文。學習英語的最高目標就是:中英文自由轉換!這也是社會最需要的能力,當然這也是為你自己創造最大價值的能力!這個能力很難獲得,一定要每天堅持練習!先準確翻譯單詞,然後是句子,其次是短文。

15、隨時隨地攜帶單詞本,收集好單詞、好句子、好文章!尤其是名言警句!

16、收集好文章,將所有讓自己心動的文章反覆朗讀,最好能脫口而出!因為只有背誦課文才是征服英語的最終解決之路!

17、出門前,立刻製造一個小卡片或小紙條,隨身攜帶,經常背誦!這是最有效的學習方法!

18、要養成一種偉大的習慣:善於利用一天當中大量的、被忽略的、被浪費的一分鐘、兩分鐘!你一旦有了這個偉大的習慣,你的一天將是別人的兩天,甚至三天!

19、要養成隨身攜帶英語書的習慣!我在窗邊、廚房、客廳,甚至廁所都放了英語書,快速看上一兩分鐘就足夠了!什麼都怕天天做,什麼都怕堅持!

20、要養成熱愛丟臉的習慣!管它說好說壞,只管瘋狂地說!只有這樣才會越說越好!You must enjoy losing face!

21、忘掉謙虛,賣弄得越多,記憶得越牢!

22、瘋狂地熱愛「難單詞」!記住:這個世界上沒有難單詞,只有重複不夠的單詞!不信就試一試:qualified,合格的,a qualifiedaccountant,一名合格的會計師。compliment,讚美,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 謝謝你的讚揚。

23、瘋狂收集和掌握成語。英語的一個難點就是習慣用語,也可以稱為習語。現在就送你一個:get on one’s ner es,意思是「讓某人很煩」。請脫口而出這個句子:That noise gets on my ner es。(那噪音讓我心煩。)

24、第一句不能脫口而出,堅決不學第二句!這又是一個偉大的習慣。剛開始的時候,進度可能比較慢,但一定要堅持,因為這樣做會為自己打下堅實的基礎!

25、把每天堅持朗讀英語當成訓練自己意志力的一個辦法。這種訓練一舉兩得:既讓自己變得更有意志,而且順便講了一口流利的英語!

26、每天爭取幫助一個對英語感興趣,或激勵一個開始操練英語!要做到這一點,你就必須自己先做出榜樣!而且自己要取得一定的成績才能說服別人!

27、每天都讚揚自己的記憶力,自己的語言模仿能力,自己的天賦!不要給自己的負面思想留下任何空間!從今天開始養成這個習慣!

28、每當自己想放棄的時候就想想成功時候的輝煌,就想想父母撫養我們長大所付出的艱辛,就想想語言這麼簡單的東西自己都無法征服所帶來的恥辱,你就會重新充滿鬥志!

29、永遠記住:重複就是力量!我們學不好英語,做不好工作的原因就是重複得遠遠不夠!為了訓練自己的英語功力和耐心,請你每個月都做這樣一件事情:把一篇文章每天朗讀三次,每次三遍,連續一個月!奇蹟一定會發生!你的發音、語感,你的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得到提升!   

30、如果你是一名中學生,想考高分,那你必須養成下面這個習慣:每天讀透一篇閱讀理解;每週背誦一篇完形填空和一篇作文,每週聽爛並脫口而出一套聽力題。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