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維權人士朱虞夫被當局正式批捕 (圖)

發表:2011-04-13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維權人士朱虞夫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批捕(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法新社週三發引述總部設在香港的非政府團體─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指出,中國浙江浙江維權人士朱虞夫未經審判,即被判勞改,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在此之前,維權網報導,朱虞夫4月11日被杭州上城區檢察院正式批准逮捕,這是中國第5名因茉莉花運動被正式逮捕的人士。

朱虞夫此前曾於網上發表文章,探討「中國茉莉花革命」。3月5日被刑事拘留。

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還顯示,音譯名為魏強的青年近日也因2月曾在北京王府井參加茉莉花週日集會而被判勞教兩年。

朱虞夫1978年底投身杭州民主牆運動,為發起人之一。

1979年,組建當時杭州主要民刊《四五月刊》社並當選為負責人。此後被當局多次傳喚和抄家。1989年,聲援學運再次被傳喚。1998年,積極投入民主黨的籌備工作,被選為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常務工作組秘書長,全國籌委會籌委。

1999年6月19日被拘留,9月15日正式逮捕。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有期徒刑七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