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抹黑艾未未 艾妻:請他們拿出證據

發表:2011-04-15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當局繼續抹黑維權藝術家艾未未。本港兩家親共報紙《文匯報》及《大公報》昨引述內地公安指,艾除涉及偷漏稅等經濟犯罪外,還涉嫌「重婚」及「利用網路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等問題。艾的姐姐高閣對有關新指控感到「荒謬、可笑」,她批評當局透過小報不斷抹黑艾,卻至今沒向家人交代艾未未的下落,也沒向家屬發出正式的拘留通知書,做法嚴重違法。艾妻路青則指,若要告艾重婚,「請他們拿出證據來」!

高閣昨接受本報電話採訪時表示,指當局抹黑的罪名漏洞百出,而公安本身已經違反了法律程序,新指控的出現使家屬們感覺「踏實」,更相信弟弟無罪:「我們覺得很可笑,他們沒完沒了地去找一些三流的、五流的像司馬南這些人來批判未未,再不斷地找罪名。我覺得他這個時候說這種事,那就等於說明是沒罪嘛,這些報導裡有很多內容是不負責任亂說的。」香港《文匯報》引述知情人士稱:「艾未未涉嫌經濟犯罪證據確鑿。大量證據證明艾未未涉嫌偷稅漏稅,並且數額較大,為避免調查還試圖銷毀會計憑證。」有關重婚的指控,兩份報章聲稱,調查發現,艾和配偶之外的一名女子育有一名兩歲的兒子,小孩「證實姓艾」,民政部門也沒有艾的離婚記錄,而艾對此也不避諱。

「明顯挑煽老百姓情緒」

艾妻路青昨在電話中說:「如果說未未重婚,請他們拿出證據來。」路青不願詳談她與艾之間的故事,但表示:「我們(感情)很好,這個每個人都看得出來。」高閣說,艾未未和路青是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註冊結婚的,中國當局曾表示不承認此婚姻,而且艾與孩子的媽媽並沒有結婚,也沒有同居關係,「只是當時有了孩子,他們願意把孩子留下來,就是這麼一個簡單的、家庭都接受的事實」,故艾不可能涉及重婚罪。對於傳播淫穢訊息一項,高閣說,這指的無非是艾未未的一些裸體的作品,「這些作品我媽媽也看過,她也說看不習慣,但這不是評估的標準。《大公報》把那個《草泥馬擋中央》(或稱《騰飛不忘擋中央》)的作品寫成《草泥馬擋祖國》,這明顯是挑煽老百姓的情緒」。

她批評,當局不斷透過喉舌報紙將艾未未當成一個靶子來打,但至今沒向家屬發出任何拘留通知,也沒有交代弟弟的下落,嚴重違法。至於報導指艾受審查時的態度由囂張轉變為配合,高閣說:「我不相信的,未未是一個很硬很硬的人,若是他不認同的事情,他是打死都不會反口的。」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昨則在微博上指,根據中國刑事訴訟法,疑犯的刑事拘留時間最長是37天,故艾仍在正常的司法調查階段。中國政法大學客座教授王友金說,藝術品是否涉及淫穢,有辯論空間,但重婚罪只要證明是「事實婚姻」便十分容易入罪,事件反映「中共想砌死艾未未」。一般而言,重婚罪會被判兩至三年。

北京當局抹黑艾未未事件簿

4月6日《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發表「法律不會為特立獨行者彎曲」社論,指艾未未喜歡在「法律的邊緣」活動,試探中國法律底線,要為此付代價。4月8日《環球時報》發表題為「是誰在嚴重違背法律精神」的社論,抨擊西方媒體利用艾案影響中國,又指他涉嫌經濟犯罪接受調查。4月10日新華社發表英文文章,指艾涉嫌漏稅、剽竊及霸佔藝術資金等;文章指艾於2007年在德國參展的作品《童話》,涉抄襲西安藝術家岳路平,但岳次日澄清抄襲一說,指他的名字被濫用,不願成為新華社的棋子。4月11日作家司馬南在左派網站的訪談中,渲染艾有婚外情、私生子及攻擊艾拿外國人的錢搞政治,指他「名義上是藝術家,實際上是政治投機家」。4月12日香港《文匯報》以全版要聞介紹「香港社會所不瞭解的艾未未」,指他與淫亂相差無幾,其形象、為人大有可議;又指艾在四川大地震發生後幾天還搞口交等「行為藝術」,沒想過國人感受;外交部批評一些國家把中國涉嫌犯罪人當作英雄。4月14日《大公報》及《文匯報》再以大篇幅,報導艾除了偷漏稅外,還涉嫌重婚及在網上傳播淫穢訊息等,再度抨擊艾藝術作品涉嫌抄襲。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