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不絕聲 章詒和閻連科公開挺艾未未(組圖)

發表:2011-04-18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未未「被失蹤」逾半月,迄今未有下落。

異見藝術家艾未未被失蹤逾半月仍無消息,北京全力打壓各種「挺艾」活動,但民間挺艾之聲不絕。著名作家章詒和、閻連科近日也在本港公開為艾發聲,譴責當局抹黑艾未未;西安美術學院青年教師岳路平透露他因挺艾收到威脅電郵,吁官媒停止辱罵艾。

艾未未妻子路青昨對本報指,迄今仍無艾的任何消息,她和家人都不知如何是好。內地作家章詒和和閻連科上週五( 15日)在本港出席一個文學活動時,公開為艾未未鳴寃。章詒和指,在港看到親北京媒體對艾的指摘,「我頗為不解。就我所知,艾未未首先是個藝術家,你可以找到破壞性,可以找到反抗性,但這都是藝術」。


內地著名作家章詒和在本港公開挺艾未未,批中共以言入罪。網際網路


內地作家閻連科也在本港公開挺艾未未。網際網路

藝術家收威脅電郵

同場合出席活動的內地作家閻連科也對親北京媒體亂扣艾未未罪名感到荒唐。他說:「有一條非常可笑,說他涉犯重婚罪,但後面又登了他的婚姻是在美國結婚,大陸本來就不承認。」章詒和是中國「頭號大右派」章伯鈞的女兒,因專寫右派名人慘況,著作被中共封殺,包括《往事並不如煙》和《伶人往事》均不能在內地出版。閻連科是內地書作被封禁最多的作家之一,包括寫中共軍隊內部淫亂的《為人民服務》、反映文革時人們沉溺情慾的《堅硬如水》等,均遭中共封殺。西安美術學院青年教師岳路平繼日前公開不滿新華社用其名字攻擊艾未未,發聲明吁新華社「請不要濫用我的名字」後,昨日他透露收到威脅電郵,郵件用漢語拼音寫著「你不要太囂張」、「小心你的命」、「打死岳路平」等。岳稱自己「有點恐懼」,但呼籲官媒「停止對艾未未進行辱罵」。岳路平重申,艾未未在定罪前仍屬無罪,當局動用強大國家輿論機器搞臭他,「嚴重影響司法獨立,影響中國形象,傷害大國氣質,撕裂華人社會情感」。上週五他直踩內地左派網站「四月青年會客廳」,與主持人對話,為艾未未辯護。該網站早前請左派作家司馬南和《環球時報》主筆王文登臺,對艾未未大肆攻擊抹黑引起譁然。內地網民繼續翻牆到海外網站挺艾;也有網民將自己在微博的頭像換成艾未未古裝扮相挺艾。北京行為藝術家王軍因發起「 A計畫週末晒太陽」挺艾活動,昨日再度「被失蹤」。他日前曾被公安扣押 24小時,當局逼他取消活動。而網民發起每週日例行茉莉花革命集會,昨日各地未見有集會消息。

原題目:著名作家斥當局亂扣罪名荒唐章詒和公開挺艾未未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