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廁所?!洛陽公廁變身大酒店(圖)

發表:2011-04-19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免費公共廁所、提款機等綜合性服務站竟然變身為大酒店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東方今報18日消息,洛陽市政府原本要在綠化帶內建一個集免費公共廁所、提款機等多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服務站,建好後非但沒有投入使用,竟然變身為大酒店。消息曝光後,面對媒體的詢問,涉責部門相互「踢皮球」。

綠化帶內免費公共廁所變身大酒店

據東方今報18日消息,洛陽公共綠地建公廁,源於洛陽市委市政府以「滿足新區聚集人氣的需要和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需求」而建造。在決定實施過程中,洛陽市新區管委會又增加部分公廁,並將功能擴展為集修鞋、修車、配鑰匙、社區服務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綜合公共服務體。按說公廁擴展的所有孳生功能,依照與原文件主從關係,那都必然依附於公廁之上,且必須以公廁為建築主體。希奇的是,建著建著,公廁就建成了三層半高的「坤陽大酒店」。

一名劉姓保安說:「酒店是在3月底營業的,目前還在試營業期。」在酒店大廳內,一名女服務員說,「老闆姓楊,酒店是老闆和別人一起開的」。

涉責部門相互「踢皮球」

事情曝光後,面對質疑,園林局城市綠化辦公室主任張佔國15日表示:「新區規劃局應該清楚,他們做了規劃,在規劃圖上有批示,我們只是配合他們的工作,按照他們的規劃將綠化苗木等清除,其他的管不了。」

洛陽市新區發展改革與規劃局一位負責人則稱:「我們壓根就沒有批過,是他們私自建的」、「絕對沒有酒店這一項。我們只是批了一個建公廁的位置和標準,裡面只能建設廁所、修鑰匙店、自助銀行等。當初在建酒店時,我們曾竭盡全力阻止他們。」至於後來為什麼能夠建成,這名負責人表示,是有些人把公共利益當成了部門利益、個人利益。「規劃局工作也很困難,有些事不好做。城管局辦的這個事,他們知道」。

對此,城市監察管理局局長張青森稱,他並不知道此事,也沒有權力過問,「原則是誰投資誰受益」。

「公共服務體」變成「共同利益體」

報導稱,早在去年1月份,就有網友發現在這個綠化帶內建起的樓「很像是一座別墅」。而洛陽市園林局對此進行回覆稱「該處是經規劃部門批准,由建委承建的新區綜合服務體。」可是,今年4月12日,網友再次經過時發現該建築已改成了「大酒店」。

對此,西安晚報評論:「連網友都能一眼看出該建築有問題,那麼管理部門又怎麼可能弄不明白呢?」

天涯社區「痴山」撰文:「領導就說這是公廁,那你小老百姓還能有什麼辦法?等到今年3月這個不像公廁的大酒店開業,到這時候所有部門和官員不知怎麼全不清楚了!說來這個不清楚也有一定道理,從2007年洛陽市委市政府發文,到2011年3月公廁變成大酒店。也許啊,在這個變的過程中,其‘公共服務體’渾然不覺間已變成‘共同利益體’了。對這座在洛陽市新區孕育五年才呱呱墜地的公廁大酒店,如果有哪個部門哪個領導硬伸頭,說是自己安排或者同意變的,那才叫奇怪呢?」

大河網18日報導指稱,政府部門存在不作為行為,才使得為民公益設施的公廁,最終變身為酒店。

「權錢勾結能創造更多的神話」

深圳商報評論:「有人將豪華公廁變成豪華酒店稱呼為‘中國式廁所’。而如此一幕的確有中國特色。畢竟,當權力把公共利益當成了部門利益、個人利益的時候,權錢勾結就能創造更多的神話。「

網路作家「中山龍吟」為文評論:「洛陽公廁變身大酒店的戲路,演技並不高明,套路也不新鮮,將公共利益攫為己有並不罕見。只是,若讓大酒店再變回公廁,就需要很高的演技,很巧的套路,以及心裏‘以民為本’的那根弦。」

網友則痛斥當前官員:「欺上瞞下,好大喜功。假借民生,大撈特撈。無事分贓,有事推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