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他失去了雙腳(視頻)(圖)

發表:2011-04-20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項甄綜合報導】寒冬臘月大雪紛飛,漫山遍野一片白色。冰雪世界裡白雪皚皚的山峰,積雪銀光耀眼,這對沒有住過北國的人們是個美麗的嚮往,在滴水成冰的天氣中,呼出的氣體很快在頭梢上結了霜,但是相片美麗的景象和實地的生活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在十分寒冷的冬天,若困在零下30多度的寒雪中被凍傷了,該怎麼辦?

北海道的作家:突然加熱會使凍傷加劇

出生在北海道旭川市的日本作家三浦綾子,在她所著作的一本名為『それでも明日は來る』(中文譯為:明天依舊會到來)的書裡,曾提到她有位在林營署上班的朋友,某天下班途中遇到暴風雪,全身凍僵就像一支插在雪地的棒冰,一時失去意識,所幸被人發現時還有一絲氣息,大家緊張的馬上把他抬到暖爐附近平躺,希望他身體回溫,恢復意識,但是卻因這個動作,這位原本還有一絲氣息的人就斷了最後一口氣。

作者指出,雪地凍傷,最常見的錯誤做法是:馬上生火暖和傷員、放進溫泉及抬到暖爐邊。這種做法會使凍傷加重,突然外部皮膚接受到的溫度跟內臟溫差太多時,身體會無法承受而導致死亡。處理凍傷病患時,一定要循序漸進,慢慢加熱,屆時即可恢復意識。

美國學校教育:凍傷熱水浸泡,組織會壞死

雪地凍傷的常識對生活在寒冷地帶的人們來說,是求生的必備條件之一。有位臺灣的朋友,有一年冬天,去美國探視在美留學的女兒,有天這位朋友穿著涼鞋去外面散步,腳被凍僵了,回來要用熱水泡腳,馬上被女兒制止,她說學校課程曾經教導,凍傷不可用熱水浸泡,否則,組織會壞死。正確的方法是先用常溫的水淋腳解凍,一般雪地凍傷要慢慢溫暖患處,所有凍傷部位應儘可能緩慢地使之溫暖而恢復正常體溫。

因雪地凍傷又遭警察浸泡熱水而失去雙腳的小夥子


失去了雙腳的王新春

黑龍江小興安嶺的林區的雪常要沒膝,那景致是格外美麗的。這附近住著一位30多歲的小夥子,他很與眾不同。因為他沒有雙腳,用厚厚的車胎綁在膝蓋上,用兩膝行走,而且動作十分利落,一切生活都可以自理。

這位小夥子是黑龍江伊春市法輪功學員王新春,2002年因為向人講述法輪功遭受迫害的事實真相,被警察追趕,在零下30多度的嚴寒中被困深山,不小心掉進河裡棉鞋濕透,雙腳凍傷。

後來被抓到豐溝派出所,公安局長崔玉中和、派出所所長王維指使警察,從火爐上拿起熱水壺往洗臉盆倒熱水,把王新春凍成冰棍的雙腳放入熱水中。當時警察用熱水給他泡了一上午,泡完後他的雙腳就不會動了。經過幾個月的潰爛,該年十一月,王新春的雙腳完全脫落,造成終生殘疾。

以下是他自述事實經過的視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