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殺了留學生!

發表:2011-04-23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見新聞:2011年3月31日,25歲的上海女生陳豪在瑞典街頭被上海籍男生小軍(Pan Junhui)連捅十多刀身亡。據悉,行凶者此前曾追求受害者多年未果。

事發時,陳豪和室友走路去超市買東西,突然小軍衝上來,一隻手臂箍住陳豪的脖子,另一隻手掏出刀子,朝陳豪身上猛捅。陳豪的室友驚聲尖叫,衝上去想拉開小軍,可是沒用。陳豪被送上救護車時,還對室友說:「我透不過氣了。」

生命如草

震驚之餘,不禁唏噓--又是海外中國留學生自相殘殺!

不是說中國學生殺別國學生或被殺就不殘忍,但國人遠離故土到海外求學,不能念及同胞情,不由愛生恨嗎?翻開現代中國青年的留學篇章,成功與露臉中,竟埋藏了那麼多鮮血和生命。

2002年9月23日,澳洲,中國留學生季凱開著同學尤芝萍的車撞倒尤,還前進、倒車,在尤身上再碾過至少一次。

2002年10月,加拿大,18歲的中國留學生李昂(又名李佳明)在溫哥華涉嫌殺害21歲的留學生女友趙巍,逃回中國。

2003年4月,紐西蘭,年僅22歲的中國留學生崔文暉手刃3位中國同學,一男一女當場斃命,第三名掙紮著逃得性命。

2003年5月,紐西蘭,中國留學生嬴俊一攜帶利刀潛入寓所,狂刺20歲的孫偉彬37刀,然後逼20歲前女友葉嘉坐上副駕座位,兜車5日後在一個公園停車,最後用手、皮帶和繩將葉嘉勒死。屍體繼續坐在乘客座位直至發臭、流出血水,嬴才將其搬到車尾箱。

2003年8月,加拿大,來自北京的30歲中國女留學生尚葵被勒死,凶手為其23歲的丈夫李博(波)。

2004年5月,美國路易斯安那大學拉菲耶分校中國留學生羅海明(來自上海)殺害女同學陳婷。

2006年4月,紐西蘭,年僅19歲的萬彪的屍體在奧克蘭Waitemata海港被發現,凶手為4名中國留學生。

2009年1月,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來自中國寧波的留學生朱海洋殺害了女同學楊欣,被捕時手提死者的頭。

請原諒我未將50多宗血案都放在這裡,因為我不想讓您嘔出豐盛的午餐。我只篩選了10年來涉及留學生的殺人案之中的幾宗,而且略去細節。我這樣做還因為一是其中許多情節不忍卒讀,二是若全披露會讓我們中國人的自尊蕩然無存(我很抱歉,這些已經夠令人頹喪了)。

為什麼一定要殺人

通常每個神經健全的同胞都會提這個問題:為什麼一定要殺人?是的,一個中國青年,懷抱理想,遠離家鄉到異國讀書、生活,他們是否獨生子女,個性是否堅強,來自啥樣的家庭,經濟條件如何,有什麼樣的學習基礎,語言是否過關,這些案犯的基本資料都是事發後人們關心的。但我們往往會忽視另一個層面的因素,以至於怎麼也想不明白凶手的心態。

有人想,我孩子想出國,可惜我家沒經濟實力,孩子成績也一般,拿不到獎學金,所以留學只是夢想;

有人斥,我也是留學生,大家都不容易,壓力大也不用這麼殘忍呀!

專家給出分析:這些學生有心理疾病或性格扭曲,脆弱的情感禁不住慾望的撩撥和生活、學業的壓力,因此容不得別人說「不」所以做出蠢事。

我卻以為,這些都折射出他們變異的國民性。當然,也是我們的。

誰奪走了中國人的善良

幾千年來,大多中國百姓都很懦的。對皇權膜拜敬畏,對命運逆來順受,對外敵恐懼逃避,對災害束手無策。這樣的國民性,不到萬不得已是不會出手殺人的。

但讀完這些現代案例,留學生殺手們似乎都沒有什麼站得住腳的理由,卻痛下狠手,奪走老鄉的命。有些事後竟無任何悔意,任由被害人家屬哭得死去活來,卻板著一張死魚臉,瞪著無所謂的陰眼。他們完全想不到,如果死的是他,他爸媽也是這樣。

任何人都無權剝奪別人的生命,就是有天大的私人理由也沒這個權力,這是普世價值。世界上許多國家甚至取消了死刑,哪怕是對罪大惡極者。那麼,作為個體,你能說出超越法律和普世價值,終止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活在世上的理由嗎?不能,永遠!

如果不是這樣,殺人者也隨時可以被人取走生命,隨便編個理由,比如,我看你討厭--不許反駁,劊子手也是這樣殺別人的,對麼?

是什麼東西讓這些青年失去理智?是教育。什麼樣的教育能令人輕易成為殺手?是一個取代社會、學校、家庭教育之上的組織。

這個組織成立之初就鬥狠嗜殺成性:殺人佔地,殺人搶錢、殺人奪權,一路殺來,屍橫遍野,血雨腥風。而後脫了血衣換上西服,收了刀片遞上名片,撇了沾血饅頭擺上鮑魚紅酒,裝出一副好人樣。可是,殺慣了,停不住,就像狗啃著骨頭,瞄見屎,還要扑過去。

說我獨裁,殺;讓我下臺,殺;敢諷刺我,殺;愛茉莉花,殺;有理沒理,動我的乳酪我就殺,殺你就是理。

人們可以從那個朱海洋身上看見組織的遊魂:朱博士要和女學生楊欣好,楊不允,博士就當眾殺了她,再割下她的頭,提著走出屋。這哪裡是博士,簡直就是組織!

祖宗教他行善,媽媽讓他愛人,那麼誰把朱博士變成這樣?善良的人們不容易想明白。

您一定認識我說的這個組織,它無處不在。您也看過《魔戒》,什麼時候魔山上的魔頭解體,附著在國人身上的組織便失魂落魄、煙消雲散,人們也不再會面目猙獰的舉起屠刀。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