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老師 送給學生的12件禮物(圖)

發表:2011-04-24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小學生入學的第一天,總會收到老師發的一個袋子,裡面裝著12件禮物。大多是微不足道的小玩意兒,但是每一件都在啟發小學生去學會一種美德。

第一件是牙籤。意義:挑出別人的長處。牙籤本是用來挑出牙縫裡的食物殘渣。這裡的象徵意義與本意不同,比喻要看到別人的長處,把別人的優點找出來。

第二件是橡皮筋。意義:保持彈性,每件事情都能完成。有些事不努力就做不了,人的能力在壓力面前會增大,就像橡皮筋,有一定的伸縮性,拉一拉就會變長。

第三件是創可貼。意義:恢復別人以及自己受傷的感情。它的寓意不言而喻,是要孩子們去學會撫慰別人的心靈創傷。

第四件是鉛筆。意義:寫下你每天的願望。有願望才有主觀能動性,活著才有意義。目的是讓孩子們做一個奮發向上的人。

第五件是橡皮擦。意義:每個人都會犯錯,沒關係的。對自己,有了錯誤不要氣餒,重新振作起來;對別人,要學會寬容,別老記著,就像橡皮擦,把做錯的地方輕輕擦去。

第六件是口香糖。意義:堅持下去就能完成工作,且會在嘗試中得到樂趣。吃口香糖不可能一下子把甜味吃出來,要不斷地咀嚼才能體會到。事情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的,堅持下去才有收穫,你會從中感受到成功的喜悅。

第七件是棉花球。意義:在這間教室充滿和善的語言和溫暖的感情。棉花球是柔和的、溫暖的,是由無數根纖維組成的,啟迪孩子要和善待人,在感受集體溫暖的同時,也為集體增加光和熱。

第八件是巧克力。意義:當你沮喪時會讓你舒服些。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它的象徵意義就在於此。

第九件是面巾紙。意義:幫別人擦乾眼淚。它教孩子們懂得怎樣撫慰別人的痛苦。

第十件是金錢。意義:用友情把我們的心綁在一起。友情比黃金更有價值,所以要用金色的紙來作象徵物,大家團結在一起心心相印。

第十一件是銅板。意義:你是有價值而且特殊的。銅板是過去的錢幣,雖然平凡但卻有價值,它提醒自己不要妄自菲薄。

第十二件是救生圈形糖果。意義:當你需要談一談時,你可以來找我。要孩子們學會幫助陷入困境或有某種缺點錯誤的人,鼓勵他們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氣。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