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母乳餵養寶寶好處多(圖)

發表:2011-05-02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新浪)

媽媽母乳餵養嬰兒的許多個理由:母乳餵養增進母子感情、母乳餵養刺激母親體內催產素的釋放等。「現在已充分證明,催產素不僅刺激子宮收縮和乳汁分泌,還促進母性行為的發展和母子間親密關係的形成母乳比配方奶更易消化 「相比其他動物的乳汁,寶寶更易消化母乳,這是因為人奶中含有一種能夠幫助消化的酶。

1、母乳餵養增進母子感情

母乳餵養刺激母親體內催產素的釋放。「現在已充分證明,催產素不僅刺激子宮收縮和乳汁分泌,還促進母性行為的發展和母子間親密關係的形成

2、母乳比配方奶更易消化

「相比其他動物的乳汁,寶寶更易消化母乳,這是因為人奶中含有一種能夠幫助消化的酶。與牛奶相比,母乳在嬰兒的胃裡形成更軟的凝乳,能更快地被人體系統所同化。儘管母乳中蛋白質的含量低於牛奶,但幾乎全部都是寶寶能夠利用的。相反,牛奶中大約有一半的蛋白質被當作廢物排出了寶寶的體外。同樣,母乳餵養的嬰兒對鐵和鋅也吸收得更好。

3、母乳提供完美的嬰幼兒營養

「人奶是餵養嬰幼兒唯一優越的食品,而且它就是適用於人類的。選擇任何替代品餵養與之均相去甚遠。就生長、健康、發育和所有其他短期和長期的益處來講,母乳餵養的嬰幼兒應被樹立為被參照的、規範的樣本。」

4、母乳餵養對媽媽的好處

母乳餵養有利於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母親享受到為人母的滿足,孩子感受到母親的關心,有安全感,利於母嬰間感情交流。

研究指出,哺育母乳可以減少患卵巢癌、乳腺癌的危險,保護母親健康。哺乳的期間,排卵會暫停,也可以達到自然避孕的效果,有助於推遲再一次妊娠。

不會影響母親身材,母乳餵養可有效地消耗懷孕時累積的脂肪,可促進身材的恢復,並避免產後的肥胖。哺乳期佩帶合適的純棉胸罩可使乳房豐滿,避免乳房下垂。

母乳餵養的母親富有成就感,更自信,尤其對子女的教育等事務更有信心。

5、母乳餵養對寶寶的好處

母乳含有嬰兒所需的全部營養,有助於嬰兒發育。

非常容易消化、吸收,可被嬰兒機體有效利用。對嬰兒來說,母乳的各種營養不但配得剛剛好,由於嬰兒的腸胃消化及腎臟排泄功能還沒發育完全,無法承受過量的蛋白質與礦物質。 母乳中的蛋白質與礦物質含量雖不如牛乳,卻能調和成利於吸收的比例,使嬰兒的營養吸收得到,卻不會增加消化及排泄的負擔。母乳中也有良好的脂肪酸比例,不但容易吸收,也含有足夠的必需脂肪酸供給嬰兒正常的發育。

母乳中還有足夠的氨基酸與乳糖等物質,對嬰兒腦發育有促進作用。

哺餵母乳對於嬰兒的人格發展與親子關係的培養更有極密切的關係。哺乳的過程中,嬰兒和母親有皮膚對皮膚,眼對眼的接觸,滿足了嬰兒對溫暖、安全、及愛的需求。

母乳不但提高嬰兒的免疫能力,保護嬰兒免於感染,預防腹瀉、呼吸道感染,更能降低嬰兒的過敏體質。嬰兒配方奶粉以母乳為標準,儘可能地模仿出與母乳「像」的配方,但是不論如何模仿,有些東西就是模仿不出來。最典型的就是多種抗感染的因子,如免疫球蛋白、補體、溶菌素,及抗發炎與免疫調節因子等。有的研究還指出,吃母乳的嬰兒以後發生兒童糖尿病與兒童癌症的機會較低。對於嬰兒的免疫機能最重要的是產後7天內分泌的初乳(含抗體、排便因子),母親應儘可能地哺育給嬰兒。

来源:艾妮女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