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母乳喂养宝宝好处多(图)

发表:2011-05-02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新浪)

妈妈母乳喂养婴儿的许多个理由:母乳喂养增进母子感情、母乳喂养刺激母亲体内催产素的释放等。“现在已充分证明,催产素不仅刺激子宫收缩和乳汁分泌,还促进母性行为的发展和母子间亲密关系的形成母乳比配方奶更易消化 “相比其他动物的乳汁,宝宝更易消化母乳,这是因为人奶中含有一种能够帮助消化的酶。

1、母乳喂养增进母子感情

母乳喂养刺激母亲体内催产素的释放。“现在已充分证明,催产素不仅刺激子宫收缩和乳汁分泌,还促进母性行为的发展和母子间亲密关系的形成

2、母乳比配方奶更易消化

“相比其他动物的乳汁,宝宝更易消化母乳,这是因为人奶中含有一种能够帮助消化的酶。与牛奶相比,母乳在婴儿的胃里形成更软的凝乳,能更快地被人体系统所同化。尽管母乳中蛋白质的含量低于牛奶,但几乎全部都是宝宝能够利用的。相反,牛奶中大约有一半的蛋白质被当作废物排出了宝宝的体外。同样,母乳喂养的婴儿对铁和锌也吸收得更好。

3、母乳提供完美的婴幼儿营养

“人奶是喂养婴幼儿唯一优越的食品,而且它就是适用于人类的。选择任何替代品喂养与之均相去甚远。就生长、健康、发育和所有其他短期和长期的益处来讲,母乳喂养的婴幼儿应被树立为被参照的、规范的样本。”

4、母乳喂养对妈妈的好处

母乳喂养有利于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母亲享受到为人母的满足,孩子感受到母亲的关心,有安全感,利于母婴间感情交流。

研究指出,哺育母乳可以减少患卵巢癌、乳腺癌的危险,保护母亲健康。哺乳的期间,排卵会暂停,也可以达到自然避孕的效果,有助于推迟再一次妊娠。

不会影响母亲身材,母乳喂养可有效地消耗怀孕时累积的脂肪,可促进身材的恢复,并避免产后的肥胖。哺乳期佩带合适的纯棉胸罩可使乳房丰满,避免乳房下垂。

母乳喂养的母亲富有成就感,更自信,尤其对子女的教育等事务更有信心。

5、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

母乳含有婴儿所需的全部营养,有助于婴儿发育。

非常容易消化、吸收,可被婴儿机体有效利用。对婴儿来说,母乳的各种营养不但配得刚刚好,由于婴儿的肠胃消化及肾脏排泄功能还没发育完全,无法承受过量的蛋白质与矿物质。 母乳中的蛋白质与矿物质含量虽不如牛乳,却能调和成利于吸收的比例,使婴儿的营养吸收得到,却不会增加消化及排泄的负担。母乳中也有良好的脂肪酸比例,不但容易吸收,也含有足够的必需脂肪酸供给婴儿正常的发育。

母乳中还有足够的氨基酸与乳糖等物质,对婴儿脑发育有促进作用。

哺喂母乳对于婴儿的人格发展与亲子关系的培养更有极密切的关系。哺乳的过程中,婴儿和母亲有皮肤对皮肤,眼对眼的接触,满足了婴儿对温暖、安全、及爱的需求。

母乳不但提高婴儿的免疫能力,保护婴儿免于感染,预防腹泻、呼吸道感染,更能降低婴儿的过敏体质。婴儿配方奶粉以母乳为标准,尽可能地模仿出与母乳“像”的配方,但是不论如何模仿,有些东西就是模仿不出来。最典型的就是多种抗感染的因子,如免疫球蛋白、补体、溶菌素,及抗发炎与免疫调节因子等。有的研究还指出,吃母乳的婴儿以后发生儿童糖尿病与儿童癌症的机会较低。对于婴儿的免疫机能最重要的是产后7天内分泌的初乳(含抗体、排便因子),母亲应尽可能地哺育给婴儿。

来源:艾妮女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