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是中國一省嗎?

作者:汪園斐 發表:2011-05-12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或正在中國大陸生活的人,一定已經不止一次的聽到中國共產黨喉舌關於「臺灣是中國的一個省」、「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臺灣不是一個國家」之類的「嚴正」聲明。中國共產黨及其偽中國政府也頻頻「代表」海內外的中國人對類似的 「聲明」進行了千千萬萬次的重複,生怕不能引起世人的注意。

事實上,兩岸關係確係海內外廣大的中國人一直關心的熱點話題之一,但是,是否每一個身處海外的中國人都認同共產黨擅自「代表」他們所發表的「嚴正」聲明或類似觀點呢?臺灣究竟是不是中國的一省?

1885年之前的歷史,包括漢人何時入臺、何時開始開發臺灣,直至清廷在臺灣設立「臺灣府」及其終結,本文不做討論。

筆者認為,自從清朝光緒十一年,也就是公曆的1885年,直到1949年(即民國38年),臺灣確確實實是中國一省。而1949年以後,臺灣可以說 「是」中國的一省,也可以說「不是」。為什麼臺灣既可說「是」中國的一省,又可說「不是」中國的一省呢?主要是從「中國」二字的涵義來進行區分。

當「中國」二字指的是「中華民國」或者說指的是承續了古代上千年中華傳統文明的「中國」時,臺灣就是中國的一省。

眾所周知,1911年孫中山領導的革命黨人發動了辛亥革命,並於1912年元旦在南京正式建立了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除了繼承清朝對中國的統治,也成功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制度。

中華民國不止作為中國正統文化的延續載體,同時也是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及其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之一。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無條件接受《波茨坦公告》和《開羅宣言》,簽署正式文件,把臺灣交還給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於1947年正式頒布憲法、實施憲政。惟國家面臨窮凶極惡之共產極權威脅,實施動員戡亂與戒嚴。

1996年,中華民國實行第一次總統直選,由人民一人一票選出總統。2000年的中華民國第二次總統直選,成功實現了華人歷史上首次的政權和平轉移,也象徵著中華民國的自由與民主制度走向成熟。

此外,中華民國實際統治區內,中華文化及人類普世價值得到充分的傳承和發展。中華民國全國劃分為包含臺灣省在內的35個省、2個地方、1個特別行政區及12個直轄市,領土面積約1142萬平方公里。中華民國建國以來一直簡稱「中國」,是中國的正統傳承者。因此,臺灣是「中國」的一省,這個「中國」指的是「中華民國」。目前,臺灣人民在中華民國架構內,享有充分的自由、民主、人權和法制。作為一個中國(中華民國)人,我們是自豪的。

當「中國」二字指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時,臺灣則無論如何都不是中國的一省。

1949年,被人們稱為「赤匪」的中國共產黨依靠謊言、欺騙和蘇聯的支持,在對中華民國的叛亂和顛覆中取得勝利,在中國大陸建立了所謂的「社會主義政權」並稱之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中央政府則被迫由南京遷往臺灣省臺北市。

自此,臺灣和大陸海峽兩岸形成對峙和分治的事實。而中國共產黨為了搶奪話語權,也將「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為「中國」,企圖混淆視聽,意欲取代中華民國。

但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中國共產黨一手炮製的所謂「中國」都未得到大多數國家的認同,各國將在臺灣的「中華民國」稱為「國府中國」或「自由中國」,而將中國共產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稱為「紅色中國」或「共產中國」。

除了以出賣國家利益獲得蘇聯強權的支持外,中國共產黨在建立政權伊始,便大量在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收買落後國家,以換取在國際上支持;1960年代後期開始,中國共產黨在大陸的統治逐漸穩定的同時,由於其實際統治的大陸地區土地、資源和人口均遠遠超過臺灣,而美國深陷越戰泥潭急需尋求擺脫、各國出於利益考量,加之欲加強與中國大陸人民的聯繫等其他各種因素,各國紛紛轉而承認中國共產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終造成1971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則取得中國的代表權。

自此,「中國」一詞在國際上逐漸成為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稱呼,而對中華民國,各國以「臺灣」簡稱,時至今日。

顯而易見,雖然各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但不並代表中國共產黨的統治是正當的。此外,中國共產黨自從以謊言和暴力建立政權後,實行共產極權暴政,推廣馬列邪教,實行各種政治運動,持續不斷的殘害知識份子和普通百姓、剝奪人民的各種權利、摧殘中華傳統文化(更多罪行請參閱汪園斐《共匪保證罪行錄》)。

綜觀今日中國大陸,中華正統文化蕩然無存,中國人民仍然生活在共產黨的鐵幕之下,毫無自由、民主、人權和法制。而中國共產黨不但未予反省,反而對人民的掠奪與操控更加深化與升級。

綜上所述,共產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沒有任何統治的正當性。此外,「中華人民共和國」亦從未實際統治過臺灣。因此,「臺灣」之稱除原本承載的作為中華民國一省的意涵外,由於地理因素,作為現今「中華民國」的另一簡稱,但絕不是已簡稱「中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

其實,「中國」一詞到了中國共產黨手上就完全變味並使其失去原有光輝,遠不僅僅是政治上。

由於中國共產黨在國內強制宣揚馬列邪教、實行獨裁暴政、摧殘中華文化、蔑視普世價值,導致中國大陸貪污橫行、國富民窮、道德淪喪、缺乏創新、科技落後,於是當今世界,但凡屬於「中國」製造的,均成為「低端」、 「仿製」、「侵權」、「盜版」的代名詞;凡是各國公共場合出現大聲喧嘩的,人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中國」人;凡是出現有關侵犯人權、非法監禁、踐踏人格尊嚴、禁止自由言論、鎮壓遊行示威、強制拆遷、蔑視法律等相關負面新聞的,無不是與「中國」有關。

而只要你當了中國共產黨治下的「中國」人,你的護照就始終在國際上寸步難行。不相信嗎?請看看,執臺灣、香港護照的人,到100多個國家都是免簽證的,甚至澳門這塊巴掌大的地方,都有七八十個國家免簽證,而執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能在幾個國家免簽證呢?

總之,「中國」二字只要到了中國共產黨手裡,只要代表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就很可能不是一種榮耀,而是一種恥辱。想要讓「中國」二字恢復往日的正統與光輝,必須推翻中國共產黨的極權暴政、終結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二字的壟斷。同樣的,只要壟斷了「中國」二字詮釋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 「臺灣是中國一省」就始終充滿爭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