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款軍事遊戲以美國為假想敵(圖)

發表:2011-05-21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特種部隊2010年在軍事演習中。中國軍隊將把改進後的遊戲軟體發給部隊

中國軍隊開發的首款軍事遊戲把美國軍隊當成假想敵。美國評論認為,這不利於美中兩國軍隊之間的軍事和文化交流,也可能對年輕的解放軍官兵產生誤導,讓他們以為美國就是敵人。

這款軍事遊戲名為「光榮使命」,由南京軍區和無錫巨人網路科技公司用2年時間研發完成。「光榮使命」的介紹視頻顯示,中國軍人向走出碉堡的明顯是美軍形象的「敵人」開槍射擊,然後擊落一架美國「阿帕奇」(Apache)軍用直升飛機。

《解放軍報 》5月13號在介紹這款遊戲時沒有說明「敵軍」是誰,只說是一名士兵參加代號為「光榮使命」的實兵對抗演習,體驗戰爭過程,提高信息化條件下的戰場處置和心理適應能力。其班組對抗模塊還能供32人同時上線實施紅藍雙方對抗。

報導說,軍事遊戲在外國軍隊已經發展多年,廣泛用於教育、訓練。中國軍事遊戲則剛剛起步,一些部隊開展網上軍事遊戲對抗,大多使用外國軍事遊戲的漢化版,內容、價值理念和軍事思想有很大差異,報導稱「長期使用不利於部隊教育訓練,甚至可能誤導官兵。」

*誤導效應*

但中國軍方似乎並不擔心「光榮使命」把美軍當成假想敵可能產生的誤導作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駐北京記者弗拉納根(Ed Flanagan)在中國問題觀察網站「長城內外」(Behind the Wall)上撰文說,「光榮使命」「顯然是解放軍的訓練工具,卻將美軍士兵和裝備當成了敵人,能讓年輕、可塑的受訓人員認為美國就是敵人」,這不利於美中兩國軍隊之間的軍事和文化交流。

有網友認為,「光榮使命」制做精良,圖像設計已經達到美國軍事遊戲「使命召喚」(Call of Duty)的水平。

《解放軍報 》說,「光榮使命」擁有完全自主的知識產權,填補了中國軍事遊戲的空白。改進後的遊戲軟體將發給部隊試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