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革命」首先告別「紅色暴虐」

瀕臨極限的中國現實危機

作者:黃翔 發表:2011-05-24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代暴君倒下了
從不義的權力的頂峰
從生鏽了的刺刀尖上
從一世代被壓彎了的背脊上
和億萬喘息和流血的心靈中
……
他倒下了
他的頭頂上
太陽照樣輝煌地照耀
萬萬千千星球照樣運轉
地球並沒有停止不動
在廣漠的宇宙世界中
像死去一片樹葉子
像消失一聲鳥音
像掉落一粒微塵
……
他用流血的鞭子尺度
精神自由的空間
他不許思想作聲
甚至一聲咳嗽
他劃定生活的圈地
管制人類的渴望衝動與熱望
他在人的頭腦中布下崗哨
監視著每一個人在想些什麼和他的自然的嗜欲
……
一一《倒下的偶像》1976年9月9日即興

當下傳媒突然又冒出「別革命」的噪音。其意蘊並不在於深化改革,而是維護現行體制不變、確保紅色江山千秋萬代。共產黨既以「暴力革命」手段成功奪取了政權,那麼現行體制就不能再以「任何形式」與「任何意義」的革命取代。

一句話,毛生前開創的現代「紅色皇權」應世代承襲,以確保精神上的「毛子毛孫」持續執政、永遠享有「權力和財富」的雙重特權,儘管「精神施虐狂」毛澤東的遺產正瀕臨末日,為社會文明發展所拒絕和否定,在當下中國社會正處於超高壓危機極限中!

中共以「自由、民主」為召喚,以「暴力與血腥」的「革命」起家,時至今日,當代中國需要「告別」的是「促進社會變革」的「革命」嗎?!不!中國要告別的是異質於本土人文的外來的馬克思主義「暴力革命」和「無產階級專政」!是懸掛於天安門城樓的「偶像」和僵臥於天安門廣場的「毛屍」!是「喚起工農千百萬、同心干」、以武裝暴力推翻孫中山先生開創的中華民國的「紅色暴虐」與「極權體制」!!!

「告別革命」,首先要弄清楚「告別」什麼樣性質的「革命」?!

「革命」的本義無可非議,那是意味著事物新陳代謝、社會的變革發展。但「革命」並不絕對等同於「暴力與血腥」的代名詞,那是馬列毛式的「革命」霸凌宣示和唯一解釋。

革命有人文意識的革命、心理和精神的革命、社會「和平演變」的「非暴力革命」、當前影響廣泛的北非和中東的「茉莉花革命」,不同形式的「革命」並非與毛澤東早年的「砍頭革命」和晚年的「文革浩劫」等同,或意味著血淋淋的暴力革命在「現代時空」下重現!

但不管處於何種形式的「革命」,一個曾經以「革命」的名義無端砍殺了數不清的人頭的執政黨,必懼怕自己的寶座坐鎮不穩而惶惶不可終日!而一個大公無私、光明磊落、真正體現「以人為本」的革命者必坦然面對社會的變革、時代的走向、主動躋身和引領潮流!!!

「革命」永遠是時代變革的進程、歷史和現實演變的趨勢,永遠是取代舊有事物的全新局面的出現,其趨勢誰也遏制不了、其本義誰也無從「告別」?!在通常情況或勢態下,它絕非專指「共產革命」的暴力和血腥,除非你心性扭曲、腦子進水?!

僅就當代世界範圍的「茉莉花革命」而言,只要自身視自身執政合法和順應民心,自己不心虛和對自己有信心,哪來如此惶恐不安、防不勝防、草木皆兵、亂抓亂捕而醜態百出的現象並讓人成為笑談?!面對「茉莉花」持正常和坦然姿態,像同種同文卻「不同體制」的臺灣、美國民主社會及其他西方國家不同樣在「茉莉花」海嘯或旋風中安安靜靜、紋絲不亂嗎?對照一下別人、將自己反覆強調的不同於人的「中國特色」、「中國國情」兩相比較一下,不就各自真相還原、經緯分明瞭嗎?!

一個自毛以來肆意踐踏公民權益、今日比以往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暴虐體制是不是該面對挑戰、該脫胎換骨了?!實施這樣的體制的執政黨究竟是「社會公僕」還是「全民主宰」?全民早已心知肚明、一清二楚,執政當局自己還不該頭腦清醒、心智正常?!

對自身體制是優是劣?永遠視而不見、裝糊塗、以謊言掩蓋真相,永遠的「不清醒」、「不正常」就必然逼出意想不到的社會畸形突變的「革命」特例!!!這是有違初衷的!是歷經內亂和內鬥的「國共戰爭」和毛式「文革浩劫」的中國人誰也不樂見的!

中國社會現狀兩極分化、貧富懸殊,現行體制變革已到了刻不容緩的程度!不變也得變!小變不如「大」變!假變不如「真」變!形變不如「質」變!

切忌為維護「既得利益」、「享有特權」者在此過程中「萬變不離其宗」!!!

依據史料和史學家的權威論斷,「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其執政為「非法竊國篡權」,其現實和歷史劣跡斑斑。面對人類文明的整體轉型、面對21世紀時風新潮中的80後、90後具逆反心理和性情的一代,當權的執政黨也早該有自知之明、「改名換姓」另立稱號了?!

中國人要「告別」的是革命的「暴力與血腥」;要「告別」的是執政黨的獨裁與專制!!!

「告別革命」首先是全民告別「文化大革命」!「告別文化大革命」首先告別「毛澤東思想」!「告別毛澤東思想」首先「告別昔日共產黨和變革今日共產黨」!

不是毛時代所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不是今日的「執政廣告」所言的「跟著共產黨,才有新中國」!舉世心中明白「沒有現今和以往」的共產黨才能真正開創出偉大中華民族文明的一片新天新地!共產黨與國民黨兩相比較,海峽兩岸的人民「嘴上不說」卻「心中有數」,相信全中國人民都認同孫中山先生開創的中華民國,認同開放言論自由、沒有「網禁、報禁、黨禁」的民主體制而不是以馬列毛為衣缽的暴力專制!!!

而當下的中國,包括國內外「反對黨」在內的任何黨派,唯有順應民心、獨具公信力者才有可能合法擁有執政權力的「最大公約數」!!!

當代中國大陸,經濟有起色、人文無尊嚴!人文無尊嚴、世風大墮落!道德大滑坡!執政無基礎!社會必變遷!

「革命」如棋藝,棋局千變萬化,棋盤卻無從「告別」!「政治」似書法,書法是藝術而遠非僵化的技術,更非「中央電視臺」推出的「左寫、右寫、正寫、倒寫」一類的純「書寫」式的鵰蟲小技,而是藝術創造的天賦表現!其中有精神隱涵、有視覺美感、有心靈感應。

書法線條是一種運動、是一種構圖、是另類「繪畫」。書法線條運動中有詩、有哲學、有隱涵其中的人體宇宙宗教。

從廣義的精神視角看,「革命」如此、「政治」如此、「治國」同樣如此。

不懂「革命」豐富內涵就別侈談「告別革命」!不懂「政治」行為藝術,就別賴在舞台上拙劣表演和扭捏作態。不該你上場別強爭上臺!該你下臺趁早退回幕後、別礙手礙腳、丟人現眼!不懂「治國」之術如筆下的狂草書法,其線條運動天然自存。線條和構圖整體的「流動」,絕非墨守成規、呆頭呆腦族的「一撇一捺」!有大智慧者必有創意!不視前人規範如道德楷模、半步不敢超規越矩,而是獨步傳統「思維與表現」的「禁區」或「雷池」!!!

成功的革命者或政治家,不是匠氣十足的「革命」或「政治」工匠,而是與生俱來擁有叱吒風雲、變革時尚的大才智與勇氣的藝術家!玩的是「政治狂草」和「革命棋藝」!這類人的人文精神視野應具「冠軍」或「大師」層次。只懂一味打壓和封殺異端、不具現代文明素質和精神襟懷者,死命玩「治國安邦」卻自覺缺少雄才大略、玩得力不從心!想玩玩不轉!

現代開放社會「政治」是什麼?就是勇於傾聽「逆反之聲」!寬於容納「異端之人」!對「國是」不取孤島或內陸式「井、泉、河、湖」大大小小、深深淺淺的各式網狀羈絆。與其小家子的思想、精神領域的「井禁」、「泉禁」、「河禁」、「湖禁」不如開通四通八達、互通信息的網路和傳媒布局!與其「閉關鎖國」、「故步自封」的「海禁」,不如敞開「海納百川」的遼闊視野和坦蕩襟懷面對全球!!!

江河中,水道越窄小、狹隘處,水流越湍急、越迫切、越不通暢,浪花因之而騷亂、漩渦因之而暗藏。

不拘泥心術、權謀、不弄虛作假的政治光明磊落!

一個偉大時代的偉大政治家心中,才能真正見出和自然突顯「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的盛世畫面!!!

中國經濟發展不惜以生態環境的破壞、底層勞動力的廉價付出、巧立名目的層層榨取、盤剝為代價,其結構是一種扭曲結構,其內質是一種類「地溝油」經濟性質。「聲勢浩大」的「發展表象」為虛,「不擇手段」的「煉油謀利」是實。從長遠看,此類架起大鐵鍋「煉油致富」者,早晚必在「煉油」過程中滑腳油鍋,自食「血本高昂」的「畸形經濟」發展惡果!

而中國「意識形態」黨文化,較之民族人文菁華,兩者天上地下、不可同日而語!此類「文化」如精神「核輻射」,淺則頭腦失智、深則心身癱瘓、造就數代心智殘疾的愚民。同別人相比較,如先天弱智,面對廣博世界,自行貶損數千年燦爛歷史文明的壯麗!自我矮化一個偉大民族的人文尊嚴!

一代人感染此種核輻射者,自身精神畸形扭曲,後人必成「文化怪胎」。而正常、健全的「精神人體」受孕和分娩於「天地人」合一的大自由時空中而非經由黨八股「克隆」成形!

這個時代不是由「黨」決定一切的時代,新新人類普遍對「黨權高於一切」乃至「高於人權」的社會環境內心產生質疑,精神上感覺窒息和壓抑!或天然具有逆反心理,同社會環境相牴觸;或無奈「穿越時空」,從古遠朝代尋求一絲慰藉。年青和超年青的一代人,面對和選擇什麼樣的人生,不由父輩更不由「黨」設定,而是由與生俱來的感覺判別,由個人喜好和趣味決定。「啥都無所謂,只要我喜歡!」這是個玩「滾他媽的蛋」的時代,豈容一切一成不變、全由頤指氣使、居高臨下的「黨」獨家操控和全面籠罩?!

網際網路中的世界浩瀚無垠,且看人家「我思、我想、我言、我行」活得多率真、多性情、多鮮活?!尤其是「走出中國又重返中國」的海歸,眼中自有一把尺度!心中自有一片風景!但生活絕非全由「紅色」塗抹,活著理應是五彩斑斕的人生!!!

年青人非「精神蟻穴」安居者,一個個與生俱來的精神「斯巴達克斯」!每一個生命個體都是大自然中的「自然」,拒絕「意識形態」的無聊彫琢和打磨!生活不是失去天然光照的地下熔洞,生命不是黑暗死水中的「盲目魚」!每一個人都是一架天生橋,從當下架往自主的未來!每一生命個體都發出自己的聲音,每一聲叫喊都必有回音!!!

每一個人都是矗立於地表的孤岩絕壁,千差萬別、千奇百怪、外力強權中獨立自存!

這是一個網際網路時代,人的聲音在偌大世界的隱形空間中「驚天地、泣鬼神」千回百應!!!這是一個高科技世紀,無影無形、無聲無息中,世間惡鬼邪魔每一個瞬間都必面對人類「公義之劍」的「斬首行動」!!!

父輩和祖輩臉部表情刻板如頑石,嘴中是封住的雷鳴、心中是屏遮的雲空。每一個自然人都甘於「自囚於沉默」、一代延續又一代!一生只見過「黨」為自己「畫出的天地」,卻封殺了千姿百態的「精神個體」嶙峋的風景!

人生永遠是「心靈枯水」的季節,卻沒有滴水的青翠和潤濕的時空!

風景的創造與發現需要的是勇氣,萬千風景在「黨文化」的精神地域之外。唯有一代新人敢於尋覓和面對陌生的風景,他們是自由的「精神旅遊者」,不給「護照」、不給「簽證」就自行闖關。

膽量就是「生命自由」的護照!勇氣就是「獨立精神」的簽證!

這是不需要「黨媽媽」扶植、而是「自己牽引自己」的一代!這是不做「短尾兔」、「縮頭龜」、「斷翅鷹」的一代!不在愚昧與弱智的淤泥中徒然掙扎!追求凌空展翅式的「刺激」與「俯瞰」!

當下與未來就如「時空大峽谷」中的兩座險峰,一代人就是敢於在「超高速」和「超現實」滑索上遨翔的「空中飛人」!!!

一個國家應有精神高度、而當今中國沒有!一個民族應有人文尊嚴、而當今中國缺失!獨具民族和地域文明背景的文化,絕非一個執政黨的「意識形態」的說教!絕非黨化「思維與表現」的命定貧弱和蒼白!!!

與前人迥然有別,這是一個充滿精神叛逆和多重人生選擇的時代!這是一代人自主改寫自身命運的時代!

一個舉國告別「文化大革命」、否定毛澤東思想、全民清算毛澤東政治罪行的時代來臨!把毛遺體從天安門廣場移送韶山沖「歸宿」迫在眉睫!幾代人、尤其新一代人心中早沒有「一具腐屍」盤踞其中和安然躺臥的餘地!

對民主牆以後出生的一代新新人類,共和國不是一片虛幻的空間,也不是一種空泛觀念中的群體組合。

每一個真實的生命個體都具有獨立的意識,都是一個自主的「共和國」!

如果說過去的皇權時代帝王只有一個,那麼現代帝王假以「黨」的名義就是高高低低、不同階層的「一群」!甚至一個普通警察或地方官員,也形同作威作福一方的「土皇帝」!

「告別革命」首先就是告別一黨之私、一黨之欲、一黨特權、一黨專制、一黨獨裁!眾生平等!天經地義!

權不等同於「法」!法不等同於「黨」!而「黨」異質而非同義於「擋」!

什麼視線都被遮了,什麼空間都被攔了,生存的全部時空,全部意義和價值都為一黨所取代、所包含,人活在當下,上、下、左、右、前、後都是一個「擋」字?!

擋什麼?擋「異議、上訪、維權」、擋「新聞、出版、言論自由」、擋文化上「多元兼容」、擋政治上「多黨共存」、擋宗教上「信仰自由」、擋人類社會「普世價值」、擋「眾生平等」和「天賦人權」、擋每一「個體生命存在的意義和價值」、擋每一個社會公民「健全發展」和「公平競爭」的自由權利和平等機遇!擋幾代人投生人世、躋身紅塵的全部珍貴的人生歲月!!!

中國,現代人類「生命自由」何在?!「社會民主」何在?!一個人為導致現代人類「精神生命萎縮」的非公義社會!!!

在當代中國,「特權」高於「人權」!!!特權階層及其後代養尊處優、為所欲為,底層社會群體在生存線上徒勞掙扎!中國現今的體制下,內外壓力趨於飽和!天怒人怨瀕於爆炸!要「告別革命」,首先公開清算昔日毛式文化「大革命」的浩劫!清算毛在歷屆「政治運動」中給全民帶來的創傷和全部罪行!今日沿襲毛制者無論執政黨或個別權勢人物別無選擇,唯有變革毫無公信可言的社會體制,改弦易轍中尋求社會和一己生機和出路!!!

全民積蓄已久的不滿能量超社會負荷與承載力,這無異於「現實高壓」中的「超現實警訊」:不可「人為控制」也不可「超前預測」的社會大裂變,極可能突然崩發於任何形式、任何瞬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