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強效養血補腎黑色食物(組圖)

發表:2011-05-31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梅

氣味芬芳,口感酸甜可人。小火煮40分鐘後,加入桂花,白糖放涼後,便成為桂花烏梅汁。汁色烏,氣味芬芳,口感酸甜可人。干烏梅中藥房有售。煮時注意用小火,桂花要後放。煮前可以將烏梅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節省時間和煤氣。桂花烏梅汁中,含有多種維生素B、C、E、果酸、檸檬酸、鐵、磷等,喝時你會覺得酸潤柔芳,煩躁時可多喝,會使你口中津液充盈,眸黑髮潤,青春煥發。秋天時多飲,會使你生津去火,涵養內氣。是當今時尚女孩喜歡的美發佳品。

黑桑椹

可作成桑椹布丁、桑椹蛋糕,桑椹水果沙拉等。 味道酸美多汁,多食能使你的眼目明亮,頭髮密澤。但是品性有些微寒,女孩在來例假時要注意少吃,以防止寒氣過大,肚子疼痛。吃過它的古人曾說:「食之,令人肥健,潤肌膚,烏鬚髮,固精氣。」

黑李子

可以做成各種水果拼盤,甜點,果醬。經常在飯後少量地吃一些黑李子,可以悄悄地治癒你一直心煩的頭皮搔癢、脫髮、多屑等毛病。各種顏色的李子基本上都有味道甘甜柔美,口感甚佳的特點,含有大量的游離氨基酸,蛋白質、纖維素等。我國的中醫認為它能「清肝除熱,活血生精」

覆盆子

可做成果醬或布丁。 味道酸甜可口,益氣補腎,男女皆益的佳品。《名醫別錄》中說它「強陰壯陽,悅澤肌膚,安和五臟,溫和益氣,療勞損氣虛,補肝明目。」如果超市當時沒有的話,你可以買一些覆盆子醬做成你喜歡的各種點心。

黑豆

黑豆活血潤膚。黑豆加鹽水煮熟,當作零食,就能很好地補腎養發。現代醫學證明,黑豆中富含的營養激素,能使人的肌膚富有彈性,減少色素沉澱的功能,長期食用能改善髮質功能,使頭髮烏黑密澤,皮膚白皙。古人認為豆是腎之谷,其形象腎,而色與腎色同,有很強的補腎養腎的作用。

黑米

黑米做飯,豐肌潤發。 可以用黑米做成像新疆手扒飯樣的黑米羊肉飯、黑米燉雞 (燉雞時多放些湯,半熟時將黑米放入一起燉,煮熟後非常好吃)、黑米湯團等,如果用黑米和紅豆、蓮子、花生、桂花一起煲粥,不僅味道甜美,還有很強的補肝益腎,豐肌潤發功效。

黑芝麻

可以配合各種點心,菜餚做成各種美食,還可以炒熟後碾碎放鹽,放在早餐的粥裡也很好吃。是著名的補養佳品,含有多種糖、卵磷脂、芝麻素、芝麻酚、鈣鎂、蛋白質等,《神農本草經》說它能「益大氣,長肌肉,潤肌膚。」

黑木耳

可做成木耳水果派、木耳餅羹、木耳紅棗羹、木耳煲鴨、酸辣木耳羹等。 木耳能化痰、補氣益志,去燥滋補,滋潤髮質,活血養胃,更重要的還能清除你體內的各種有毒垃圾!

海參

海參強身健體,可以做成各種美味食品。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硫酸軟骨素、蛋白質、脂肪、腆等,味干咸,能夠使你美顏烏髮,養血潤膚,補氣益血,養腎固精。

来源: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