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黨性壓迫下的人性喘息---也說朱鎔基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6-03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朱鎔基,胡平以國企改革為例,分析了其功過;李天笑以其「罵街」,透視了現象背後的信息。我也來說朱鎔基,說我聽到的黨性壓迫下的人性喘息。

一、朱鎔基使數千萬工人失業,成為「裸體」的中共總理。
朱鎔基在做副總理和總理的十年任內,用中共政治局委員、常委的身份地位獲得的權力,搞國企改革,抓大放小地將大批中小型國企民營化,讓保留下來的大型國企進入了跟市場接軌的國際經濟,讓中共的維權改革搭乘上了GDP在兩位數以上、高速發展的經濟列車。這是他作為中共黨員堅守黨性才有的「功績」。

朱鎔基推進的國企改革造成了幾千萬國企職工失業。這原本可以通過搞共產主義和計畫經濟的共產黨下臺承擔錯誤和責任的代價避免的,讓支持它搞土改、鎮反、三反、五反、反右和文革的工人搞獨立工會,制約和平衡中共政府官員推進改革的政策,使改革的房產市場、企業產權等政策,由於工會的介入而使黨委和政府不能向太子黨和資本家傾斜,憲法和法律上屬於全體人民的財產就不會在由「國營」到「國有」的過程中被共產黨以改革名義搶劫成為它的財產,幾千萬享有40多年「領導階級」 特權地位的國企職工就不會失業而淪為弱勢群體。

但朱鎔基所以能夠進行這樣的一場犧牲工人利益、以維護中共極權專制的國企改革,是因為他認可了六四屠殺中共才給了他施展才幹的機會,從而成為黨的總理,連周恩來的親民衣裳都必須脫了。這就是中共黨性給朱鎔基的巨大壓迫。

二、黨員絕對服從組織的黨性壓力下,朱鎔基坐視官員腐敗。
朱鎔基是從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職位上晉升進入中南海的。他目睹了中共六四屠殺的全過程,參與了服從鄧小平等老人們的淫威的表態。這一表態也就把自己在中華民國讀國立清華大學時反國民政府威權和小腐敗的勇氣表得沒有了。

歐美產業工人所以能在私有經濟的文明推進中享有當今的自由人權和福利待遇,是因為他們在歷史上的憲章運動、廢除黑人奴隸制的運動中出過大力,使他們擁有了獨立的工會和工人黨,使支持資本家的政府不能任意壓制他們。德國工人在參與或默許納粹黨迫害猶太人和共產黨之後,在二戰中付出喪失財產、福利和自由,死傷2800萬人的代價。中國工人今天失業跟德國工人昨天失權一樣。

這實在怪不得天,也怨不得地。共工中國的工人在中華民國時期受中共地下黨員煽動罷工為顛覆國民政府和1948年成立的行憲政府出了力,在共工中國時期認可中共暴力土改剝奪鄉紳的土地和財產、五反和國營企業改造中掠奪資本家的財產、反右、文革和六四等運動中參與對文人、學者和學生的政治迫害的政治與刑事犯罪。當共產黨借比國民黨更敢殺人的凶神惡煞的氣勢,把國營企業的全民資產據為黨有而成了最大的資本家,各級黨委書記搖身成為總經理或董事長之際,人權人道、公平正義由於工人的愚昧和懦弱只有喪失。朱鎔基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理」,工人沒有給他丁點支持,他做右派倒是黨工會明確支持的。如此朱鎔基惟有空喊反腐敗,以示心中不認可貪官,黨性讓他看著官越來越貪。

三、朱鎔基「罵街」的怒氣傳遞給我們的是軟弱無力。
朱鎔基被人喚作「朱大炮」,厲害的是嘴,而並非陳勝討伐秦二世、曹操討伐董卓、李世民討伐隋煬帝的刀光劍影的軍力拚搏。因為他沒有陳勝冒死搏王侯的勇氣,沒有曹操、李世民跟政府軍隊血戰時家族從人力到財力上的鼎力支持。

據說朱鎔基是朱元璋的後裔,但他更是讀中華民國國立清華大學時的老共青團員(新民主主義聯盟成員),參加了反對保護華夏民族家道(禮)教的國民黨政府,表態支持中共暴力土改搶奪鄉紳土地與強制性「五反」和吞併民國老闆的企業財產,這使他在後來被打成右派的歲月裡沒有了陳勝身旁的吳廣和戌卒,沒有了曹操、李世民擁有的不把朋黨放眼裡的禮教和家族,只有了一具肉軀和一副口舌。能做的也只是在中共1957年整風之際說幾句,在退休後每晚七點至七點半看中央電視臺「胡說些什麼」,在今年中共清華大學座談會上抨擊教育作假,炮轟中共教育中長期規劃綱要「都是空話」,批評央視新聞聯播稱中國引領世界汽車業是「狗屁」。他也只能做這些了,展示直言習慣未改,炮筒子脾氣依舊。

這就是朱鎔基不同與溫家寶溫文爾雅的特色人性。但這種以準備棺材反腐敗的虛張聲勢,以及用「當清官、辦實事」為任職標準的「罵街」,說到底血氣不如刀刃閘北警局警察的青年楊佳,抗爭精神不如反抗強拆房屋而自焚的婦女唐福珍,公心不如浙江為民爭土地產權的村官錢永會。其敢言敢怒只是人性對黨性的掙扎,是無條件的絕對服從黨組織的前提下的口腔宣泄和氣管喘息。因為他沒有陳勝擁有的肝膽相照、獻出生命的朋友吳廣,沒有曹操、李世民的家族產業和人丁。一旦他像古代孔子、孟子那樣真正為黎民百姓教育江澤民,他立馬就可能被打成法輪功學員而失去一切,這時候他的老婆和孩子都可能會選擇做黨員而不是做他的女人和孩子。說白了,朱鎔基一旦沒有中共黨員和高官這樣的一個政治銀牌和金牌,就沒有政治上的一切,只能是一個無力的弱總理,屈從強總書記。

結語:朱鎔基不為解體極權努力,必定要承擔歷史責任。

人在做,天在看。朱鎔基為維護黨的極權專制而讓國企員工失業有功,人有目共睹,上蒼更歷歷在目。罵街說白了還是顯擺,讓官員搞第二職業、雙軌制、三角債,以及民眾無權利保障的房改、醫改,教改,職工下崗、銀行壞賬、掏空國庫,都是他的傑作。老百姓都知道,老天爺會被他這種「罵街」的小把戲騙了?

對比溫家寶在黨性玷辱下的嘆息,朱鎔基則是在黨性壓迫下喘息,還不如溫家寶。就敢言、敢怒這一性情,朱鎔基更遠不如北京律師高智晟。高智晟2005年得知法輪功真實的受迫害情形,就敢寫公開信呼喊停止迫害法輪功並以真實姓名公開退出共產黨,而朱鎔基從1999年4月25日在國務院門口接見法輪功上訪就知道法輪功被迫害徹頭徹尾是冤假錯案,中共犯下的反人類的逆天叛道大罪,而12年來他雖未直接參與對法輪功的政治迫害,但7年來沒有對法輪功開出的「退黨」條件表態,這就說明在良心和利益面前,他選擇了個人連帶家人的私利。

作為黨員和黨的高官,朱鎔基這樣選擇,是在兌現從入團到入黨宣誓時把一切獻給黨的承諾。但作為一個華夏道德及儒家禮教、民國遺民的個人而言,朱鎔基「罵街」以示「清白」的選擇,是人性在黨性壓迫下的認輸的表現。有楊佳不畏警察強暴、高智晟高山景行的品性為明鏡,有將近一億「三退」人士給他鋪就的解體中共極權專制大酋邦的政治平臺,卻依然只敢罵街,說明他道德勇氣不夠。

朱鎔基的人性正如其83歲高齡快步的必然喘息,是不是好人,罵街不能證明。如果歷史結局真的如同法輪功所說是「天滅中共」,那麼沒退黨的朱鎔基就是跟所有拒絕三退而給中共迫害法輪功以支持的人下十八層地獄還債;如果是突如其來的民間的武裝起義和美國軍事介入(幾乎沒可能),等待朱鎔基的是審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