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2週年 北京如臨大敵全城警戒

發表:2011-06-05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2週年,北京如臨大敵,全城警察停休,在天安門廣場四周、火車站、地鐵站都有便衣安全人員與警犬巡邏防範滋事。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 北京加強對天安門廣場的防範,公安在廣場四周重重設卡,嚴查遊客行李、手袋,甚至有穿白色襯衣遊客被拒進入,北京大學也要憑證件才能進入。

天安門廣場四周和東西長安街,有不少公安和警車戒備。網上消息指出,因早前有網民呼籲「六四」穿白衣服或黑衣服去天安門廣場「散步」表示紀念,公安對穿此類衣服人士尤其注意,有遊客因穿純白襯衣,被公安截住,不讓進廣場。

「八九學運」發源地的北京大學已加強保安,須憑員工或學生證進入。有境外記者因無證而被拒入。有在京的上訪者表示,當局近日不但又對火車南站的上訪村進行清查,還對全市中小酒店、旅館和招待所進行大搜查,驅趕遣散上訪者,防止他們「六四」示威。

當局嚴防但無阻民間人士以各種方式,表達對22年前那場慘劇的悼念。但有記者在北大西門赫然拍到,有學生穿著黃色球衣進入,球衣後背竟公然印著「64」兩個大字,但不知是否學生特意所為。

國務委員、公安部長孟建柱日前表示,當前維穩任務錯綜複雜,維穩形勢繁重艱鉅。天安門廣場所在的北京東城區則召開全區維穩工作會議,「要求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社會穩定工作;妥善處理各種矛盾和突發情況;啟動每日信息報送制度,確保廿四小時值守人員在崗在位;提高政治敏銳性,做到及時發現、及時上報、及時處置」。

北京一間星級酒店人員透露,酒店已接到通知,要求加強住宿人員的登記管理等安保措施。

「六四」前幾天,中共當局已對異議人士監控全面升級,多人遭軟禁失去聯繫。當局更要求「六四」期間異議人士不准紀念、禁寫文章、不能受訪。除趙紫陽前秘書、78歲的鮑彤等諸多民運人士「失蹤」, 22年前因抗命拒率部隊入城戒嚴的解放軍第38集團軍前軍長徐勤先,也傳出再度被軍方軟禁,「六四」前夕便不見蹤影。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