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郭俊奉花點曲,郎朗為何驚魂?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6-13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5月29日晚,郎朗在英國威爾士卡迪夫的音樂會上,遭遇華人觀眾郭俊「奉花點曲」,點安魂曲《風中的蠟燭》,「獻給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中的那些亡靈,以祭奠他們。」郎朗當即驚魂失色,招來保安帶走郭俊。郎朗為何如此?

一、郎朗是中共的音樂名片。
記得郎朗在白宮用《我的祖國》的音樂當了一回獵槍,將歐巴馬當豺狼後,在博客中炫耀其愛國時,遭遇網上一片批評之聲,驚愕之際辯稱:別人把音樂選擇泛政治化了。這次聞「六四亡靈」之語,立馬招保安趕人,政治警覺性很高。

音樂才子朗朗,雖然年輕,卻世故精明,知道如何討好胡錦濤,如何與海外反共人士保持距離。這就是他的政治立場,他知道為了自己的最大化利益站對隊。在卡迪夫聖大衛霍爾音樂會上,他知道如果應了郭俊的要求,為六四死難者奏樂,他就要得罪共產黨,那是他為了利益得罪不起的,全國青聯副主席首先當不成。

郎朗心知肚明,在比他父親管教還嚴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有行為選擇都可以因為中共的需要被政治化。他知道,他所以被譽為「世界最年輕的鋼琴大師」、「金牌出演者」、「世界的郎朗,華人的驕傲」「一部鋼琴發電機」、「郎朗,中國的名片」等等,機遇都是中共給他的,他實際上就是中共的名片,是中共為了政治需要「印製」的音樂名片,代表「中共藝術成就」在世界展示。

二、郎朗以音樂揚名致富,不涉正義和浪漫。
在郎朗之前,世界鋼琴界有魯賓斯坦和霍洛維茲。魯賓斯坦,生長在和成才在波蘭,卻在西班牙成名,而後由南美各國、法國巴黎、澳洲、美國,1946年成為一個波蘭籍、猶太裔的美國公民,這是一個真正的世界鋼琴家,不是那一個城市、國家、政黨、民族的音樂名片。霍洛維茲出生和成才於沙皇俄國時代,大部分演奏時光在革命的俄國(蘇聯),完全憑藉音樂天才光彩奪目,其19世紀浪漫派的音樂才華衝破了蘇聯共產黨20世紀的政治囚籠,被世界認可和欣賞。

相比之下,郎朗遜色得無以復加:當胡錦濤「偷襲白宮」的「音樂獵槍」,讓陶冶人的情操的古典音樂成為通過商業演出的時髦致富的技藝。據百度百科記載:他的演奏會長期在世界各地的票房雄踞第一。為了富裕,他必須拒絕郭俊。同樣是世界鋼琴家,霍洛維茲和魯賓斯坦不屬於國家機器和革命亂黨,就天然地屬於人類的音樂。郎朗卻將音樂才華和奔放的性情獻給中國共產黨,履行他讀加入少先隊時,舉拳頭對血旗宣誓獻身的諾言,真「一諾千金」,由此才享有榮譽和財富。郎朗從小接受黨的唯物論、無神論教育,古典音樂在他那裡只是他的蛋白質生命在現代社會中獲取榮耀、打拼錢財、過好日子的手段,跟正義無關。

所以,郎朗很難理解郭俊的這段話語:「六四馬上就要到了,22年前的血還在流,那些年輕生命的靈魂還在那邊飄蕩,沒有閉上眼睛。」對於郎朗而言,「六四」是一個讓中共閃避的政治符號,他是黨的兒子,也得閃避。郭俊名不見經傳,想法卻非凡,他表示:如果郎朗彈奏了那首樂曲,他將會把白色的花瓣拋撒大地,讓亡靈安息,那將是一個輝煌的時刻。郎朗很現實,不想做民族英雄。

三、郭俊是個中國當代向中共出擊的劍客。
郭俊所做的事卻帶有古典的浪漫。他想通過讓郎朗為「六四亡靈」獻曲,「彈醒在場的中國人」,「讓世界主流媒體關注中國」,打破中共政府「在國際社會擲以重金,用經濟利益使國際社會對其惡劣的人權狀況保持沉默」的麻木不仁的局面。他說:「我不恐懼中共政權,……我要藉助媒體的力量,替中國人民發聲。」

郭俊的兒子出生後因為醫療事故造成了腦癱,找遍所有的相關部門都無人問津,致使家庭也破裂了。他來到英國才明白了中國人活在被洗腦的狀態中的真相。他說他母親「年輕的時候跳忠字舞,現在年老了又被中共組織起來跳‘和諧舞’,粉飾所謂的‘太平盛世’。」 他母親被中共洗腦操控一生,晚年卻靠他掙英鎊來奉養。他跟中國留英學生談林昭、張志新,沒人知道他們是誰,很可悲。郭俊認為中國人不能活在這種沒有歷史的糊塗日子裡。所以他才有「奉花點曲」之舉,他是要以悼念六四的安魂曲來彈醒這些在場看音樂會的中國留學生。

郭俊是個好炎黃子孫、好中華兒女。他通過看《九評共產黨》「明白了許多事情,一下都清醒了,猶如醍醐灌頂。」郭俊這一知真相、人清醒、明道理的思想覺醒歷程,是大多數從小到大被中共學校、書報、電影、電視洗腦的人必經的。郭俊有了這個覺醒過程,該盡的中國孝道依然在盡,卻從此不恐懼共產黨了,成了「民不畏死」中的敢對中共極權說不的劍客,在郎朗音樂會上揮正義之劍出擊。

結語:覺醒者無所畏懼,畏懼的是中共。
郭俊這一超越了「豬儒」(通常被誤解為犬儒)生存之道的做法,讓中共名片郎朗驚魂。郎朗只是個音樂名片,真正受驚嚇的是持名片展示形象的中共。「六四」和法輪功,誰在公開場合提,中共都害怕,一個也不放過,一步也不敢讓。表現出來的就是郎朗當即驚魂失色,招來保安帶走郭俊。郎朗是個華裔美國人,背後是美國,理應無懼中共。但操控他頭腦的是中共木馬,所以他驚慌趕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