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大慶」 中共請到洪湖來

作者:朱健國 發表:2011-06-24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才1952年生於洪湖,在湖區度過了35年青少年時光。時下雖遠囿深圳,卻常常「聊發少年狂」,夢迴故鄉,逗舟百裡洪湖,享受「清早船兒去撒網,晚上回來魚滿艙」的「洪湖水,浪打浪」。誰料霹靂一聲噩耗來,「夢裡湖枯知多少」——2011年6月1日,各大媒體皆以「洪湖旱得底朝天,風吹草低見牛羊」現場照片報喪:因三峽水庫工程破壞長江生態,繼鄱陽湖、洞庭湖在曠世大旱中變草場,百裡洪湖又再現魚枯米無,即使近日有暴雨灌滿水「旱轉澇」,生態也至少幾十年難恢復!如此猛過日本核電災的「三峽災」,讓網上一片「江南哭,風景已全無!」億萬線民怒髮衝冠: 「救救長江!救救江南!」爭相譴責五十年前的三門峽水電站毀了黃河,現在的三峽大壩又毀了長江!

「偉光正」啊「偉光正」,您怎麼酷愛「三光」:毀光中國江河,污光華夏農田,砍光神州山林,一再要毀滅中華民族的未來?!……如此民怨鼎沸,討伐桀紂的《湯誓》、《泰誓》呼之欲出。一場江南旱災正在引發一場「萬眾請願立即炸掉三峽大壩」的全國性動盪。

如何迅速平息這場可能讓昏君與志士、貪官與百姓、濁水與清流同歸於盡的社會大動盪?我在「洪湖故鄉已死」的驚愕痛苦中,忽生一「將壞事變成好事」的奇念: 「七一」將到,何不建議中共中央將在北京舉行的 「慶」(中共九十週年慶典),移到遍地死魚的百裡洪湖枯土上舉行?這至少可從三方面化解民怨,緩解中國大崩潰。

革命老區今不如昔的真相

「移九慶於洪湖」首先有利於傾聽革命老區百姓「沉默的聲音」,現場感受革命老區今不如昔的真相,如實評價中共九十年製造的五千年未有之人禍遠遠大於其「經濟老二」政績。

洪湖原屬沔陽縣,1951年被特意劃出設立洪湖縣以志紀念「洪湖革命根據地」,成為中共特別命名的著名革命老蘇區。五十年前的電影《洪湖赤衛隊》名動天下,既記錄了賀龍元帥在1930年代創建湘鄂西革命根據地的艱苦鬥爭,也以「四處野鴨和菱藕,秋收滿帆稻穀香,人人都說天堂美,怎比我洪湖魚米鄉」證明,當年國民黨雖然百般腐敗專制,卻對自然環境資源網開一面,無為而治,保留了「落霞與孤鶩齊飛, 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清麗洪湖。中共自詡比蔣介石講民主愛先進有科學,永遠「偉大光榮正確」,可是怎麼在建黨九十週年建國六十二年改革開放三十三週年之際,反而讓昔日美如天堂的洪湖變得魚死人逃,只剩下一片裂土敗草?

「九慶」在京舉行,只有利於遠離「國在山河死」的現實和民眾監督下文過飾非,自吹自擂。而到死魚遍野的洪湖,則無法以謊遮天,不得不有所包容「異質思維」。

找替罪羊轉移民憤

有利於尋找替罪羊,轉移民憤,乃「移九慶於洪湖」好處之二。

「洪湖水呀長又長,人心向著共產黨」成為一去不復返的歷史,這當然是有「階級敵人」破壞所造成。在中共黨史上,將一切錯誤歸於敵人及其在黨內的代理人,是立黨之本。黨必須有一副永遠正確的化妝假面。

據目前各方線索指向,均稱江南大旱禍首為「三峽工程」。這就好辦了。洪湖距三峽大壩不過二小時車程,在此「三峽災」現場的魚死米無之地舉行「中共九十週年慶典」,可以盡快找出替罪羊:或全部推到死人毛澤東——如果不是其「高峽出平湖」「以詩治國」, 「專利塞言,寵婦戲臣」,絕不會有「神馬浮雲」的三峽工程。亦可推到下臺總理某某,若非其以弱智壓制多數專家反對,「昏庸暴虐,剛愎拒諫」,拚命以「六四鎮壓」推動三峽工程上馬,哪有如今的「三峽怨」?當然,也可推到海內外「高危人員」——訪民、公民和「海外恐怖力量」。不過,推到前者可能比嫁禍後者有利 ——矛頭指向訪民與公民,必然興起大獄,樹敵太多,眾怒難犯。前車之鑒有文革。

向小蔣或德共學習轉型

有利於向國民黨小蔣或德共(社民黨)學習轉型,從根本上避免危機,乃「移九慶於洪湖」好處之三。

當參加「九慶」的中共各大佬高官站在遍地死魚的洪湖枯土之中,遙望對面洞庭湖岳陽樓下只剩下一片枯草死魚,沒準有人會良知甦醒,為今日屈原無處投江,只有跳樓而滿面羞慚。若胡溫等人還有一絲正常人的良知,定然可以想到,正如洪湖魚死米無並非孤例,是鄱 陽湖、洞庭湖等全國江湖變草場的「電視連續劇」,洪湖革命老區今不如昔,遠遜於國民黨統治時期,也可在井岡山、瑞金、延安等眾多老區現狀中得到佐證。由此 也就發現,中共雖然戰勝了國民黨,其實治國安民還遠不如六七十年前的「老蔣」!更不如後來小蔣在臺灣放棄「一個太陽」開放黨禁報禁,實行兩黨民主制。倘是 中共不便向手下敗將學習,那麼大可借鑒德國社民黨由暴力專政轉為議會道路,堅決廢止「民主集中制」成功轉型的經驗。

如此「移九慶於洪湖」,將使「江河斷,鄱陽枯,鼠患四起鬼魂哭」的網罵更加刺耳,但卻可讓中共的明白人頓悟:中共立國六十來年,前三十年,以「社會主義改造」和「階級鬥爭」摧毀了中國優秀文化傳統與社會自治生態;後三十年,則以片面城市化、工業化、「唯GDP主義」徹底毀滅了中國人子孫的自然資源與自然生態——儘管今日中國各地城鎮皆高樓林立,燈火輝煌,但百姓卻在哀鳴「全國山河一片黑」,由「我餓」時代進入了「我怕」時代:怕毒水毒食無處不在,怕強拆逼民自焚,怕上訪被扔進精神病院……

中共近日津津樂道的《富春山居圖》在臺灣「統一」,更反襯出今日大陸山河已污毀一空,更添人「洪湖恨」、「三峽怒」! 「黨紅國黑」、「國在山河死」的背景下「移九慶於洪湖」,或許能催生中共向小蔣或德共學習轉型?

不知胡溫是否有意一試。

2011年 6月3日 於深圳 早叫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