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貪記者再判9年 妻泣要跳河

發表:2011-06-27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制早報」前駐山東記者齊崇淮,四年前因揭發山東省滕州市超豪華政府大樓一事,遭法院判刑四年。原本刑期屆滿即將出獄,卻又在本月廿三日,以「漏罪」(還有其它犯行、另行偵辦)為名被法院追訴九年,這樣的結果不但齊崇淮本人感到憤怒,妻子更一度試圖跳河尋短。

香港明報,齊崇淮當年揭發滕州市政府蓋豪華大樓,沒想到滕州市法院竟反以詐騙、敲詐勒索等罪名,對齊崇淮進行審判。檢察機關指控,齊崇淮過去在採訪鄆城縣交警大隊交通事故、新泰市煤礦安全事故中,分別向當地公安局進行勒索,最終以敲詐勒索罪名判監四年。

當時有媒體認為,這樣的動作完全是種打壓行為,前「中國海洋報」杭州記者昝愛宗也指,記者揭露地方官員腐敗問題,都面臨了巨大的風險。

明報報導指出,齊崇淮的刑期即將屆滿,但法院在廿三日,又以敲詐勒索及職務侵佔罪等罪名增加刑期九年,需再服刑八年。齊崇淮的律師劉曉原說,當局沒有新的物證,用舊的物證再判刑一次,違反禁止雙重處罰的原則。

劉曉原還質疑,這起案件是早就「安排好的」,因為審判當天從早上十點審到下午兩點,後來法官表示要休息一小時,隨後開庭馬上宣判。他說,「休庭僅一個小時,中間還要去吃中飯,看來結果是早就搞好了,庭審無非是走一個過場(形式)。」

報導指出,齊崇淮妻子在法庭外等待,但獲通知後,隨即放聲大哭,攔一輛出租車離開。信訪局來電稱,她企圖跳河自殺,幸被保安人員攔阻。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