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紅博愛浮出水面

發表:2011-06-30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美美說過的所有信息都跟中紅博愛公司對上了,車體廣告保險和博愛衛生站的醫療器械等等。中紅博愛2008年註冊成立,幾乎正在這之後郭美美開始暴富。中紅博愛今年五月開始發招聘信息,包括行政總經理等職位,同期郭美美發微博說我要學做紅商會總經理。

昨天,一個名為中紅博愛的公司進入了郭美美事件的漩渦中心,這家公司自稱「中國紅十字會關係企業」,一些自我介紹被認為與郭美美此前的自我描述有較多重合,在微博和刪除又重新恢復的天涯長帖上,網友熱烈討論中紅博愛或此前曝光的王鼎公司是否可能就是郭美美此前自稱的紅十字商會總經理的實際載體。

商紅會副會長與三家公司

記者瞭解到,中國紅十字會「紅十字博愛服務站進社區」活動2007年開展時,其服務站就是某公司捐贈的「廂式無動力車」,「每一輛車就是一個社區博愛服務站,具有緊急救護、募捐宣傳、便民服務等多種功能」,而郭美美此前稱其供職的「商業紅十字會」有「醫療車體廣告」業務。

記者查閱了王鼎公司、中紅博愛公司、中謀智國三家企業的工商資料,確認三家公司彼此關聯,與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同一年註冊的王鼎幾乎涉及商紅會所有項目;中謀智國廣告公司與王鼎是同一個老闆;而中紅博愛的股東之一就是王鼎公司。

中紅博愛資產管理公司在網路招聘信息中自稱中國紅十字會的關係企業,公司將在全國大中城市社區內投資構建3萬個紅十字博愛服務站,項目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主辦、商業系統紅十字會承辦,中紅博愛資產管理公司獨家投資,運營和管理,將覆蓋5000萬個家庭、1.5億人口。

中紅博愛急刪網路痕跡

但是,這些網路信息在被曝光後已經全面刪除。網友「@溫迪洛」和「@才讓多吉」發現,同時被改掉的還有北京企業信用網上該公司的「法人代表/負責人」一項,從溫敏伊改為了翁濤,引起許多網友的重視和懷疑。

不過,記者注意到,翁濤在郭美美事件前就開有微博,雖然沒有認證,但填寫的個人信息為中紅博愛CEO。事件發生後,還在微博上一直關注、評論此次事件,6月26日關注了「@郭美美baby」,記者未能發現兩人有相關跡象。

中紅博愛公司有兩個股東,分別是北京聖華傑廣告傳媒有限公司和王鼎市場營銷諮詢有限公司,前者出資3500萬元,佔70%股份,後者出資1500萬元,佔30%股份。

巧合的是,王鼎與聖華傑當初成立中紅博愛時的注資賬戶,開戶行都是北京農商行太陽宮支行萊太分理處,賬號也很接近。中紅博愛工商資料裡登記的法人代表則是王抗美,系大股東聖華傑的負責人。記者未能查到更多中紅博愛的信息,工商系統裡其年檢記錄無法打開,工商局工作人員表示要「查一下是怎麼回事」。

王鼎成立10年年年虧損

王鼎公司與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同一年成立,深度介入了該會幾乎所有項目,公司前任總經理王樹民、副總經理李慶一平常都在商紅會辦公室上班,王鼎公司在網路上留下的聯繫地址和電話一度也和商紅會完全一致。有網友就此質疑王鼎公司是否為了商紅會而成立,商紅會自己沒有註冊、沒有法人,就由王鼎來運作。

此前,商紅會秘書長孫蓮接受記者採訪時否認了這種猜測,稱李慶一等之所以無報酬地為商紅會工作,是因為熱心公益。

從工商年檢信息來看,王鼎公司的業績並不好,過去10年每年都虧損,從未盈利,2009年收入127220元,利潤為-5421元,納稅6729元,負債總額77600元。

王鼎總經理是商紅會副會長之女

此前,王鼎公司副總經理、商紅會副秘書長李慶一接受記者採訪時否認王鼎與郭美美有關,稱此前從未聽說過此人,但卻有越來越多網友懷疑王鼎公司,而王鼎公司的法人代表、總經理王彥達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

王彥達是王鼎公司大股東、負責人,也是商紅會副會長王樹民的女兒。王鼎2001年註冊,註冊資金10萬元,王樹民出了8萬,侯善魁出了2萬。2006年,王樹民變更為王彥達,侯善魁變更為瀋愛梅,出資金額還是10萬。

同時,今年28歲的王彥達也是中謀智國廣告公司的老闆,而該公司2002年成立時的法人代表也是她的父親王樹民。

中謀智國還有一個分公司,分公司的辦公地址一度與王鼎公司在一起,連電話都是一樣的,不過,中謀智國分公司與總公司2005年、2006年連續兩年年檢營業額都是0。

中謀智國曾運作紅會項目

中謀智國在2006年左右曾運作過一個名為《生命第一紅十字救助手冊》的項目,在做廣告招商時,自我宣傳「是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和全國各省級紅十字會聯合打造的社區直投媒體,每冊均由社區紅十字服務站入戶直投,每期在當地城市發行10萬冊……是社區內直投效果最好的媒體,在覆蓋範圍內,有效覆蓋 100%,有效傳播100%」,該項目後來夭折,但商紅會系統一直沒有放棄進社區的想法,後來中紅博愛運營的項目就叫「博愛服務站進社區」。

商紅會工作人員向記者透露,今年商紅會很有可能獲得民政部批準正式註冊,屆時,王樹民將出任商紅會會長,李慶一將出任商紅會秘書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