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警察又出動包圍毆打牧民了!(圖)

發表:2011-07-01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四,紐約的人權組織「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發布一份新聞稿,披露最近在內蒙古赤峰市發生了新的牧民抗議事件。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 主任恩赫巴圖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告訴記者,這次的抗議事件發生在內蒙古北部的赤峰市巴林左旗的巴彥淖爾鎮,由於地處偏遠地帶,這次的抗議事件鮮有人知。恩赫巴圖介紹說,這個鎮周圍地區都是遊牧民族在生活,這個鎮建起來主要是因為1985年鎮上的巴彥淖爾鉛礦開始開礦。

恩赫巴圖說:「這個鉛礦給草原牧民帶來很大的破壞,他們隨便把沒有處理好的污水就排放到草原上,導致很多牲畜死亡,牧民的健康狀況也受到損害。所以牧民就去給當地的旗政府反映,已經反映很多次了。」

恩赫巴圖表示,牧民反映情況的次數非常多,但是這次的規模是最大的。據他介紹,牧民這次從6月11號開始向當地政府反映情況,但是政府沒有採納他們的意見。於是,當地牧民從6月24號起開始抗議,抗議人數還不很確切,初步估計是幾百人。在抗議中,牧民把礦上的一個抽水機給關掉了。

恩赫巴圖說,6月25號,警察就進場了。他說:「當地政府派遣了五十多名警察鎮壓,毒打了很多牧民,有些牧民被拘留。目前沒有收到死亡的消息。」

自己來自巴林右旗的恩赫巴圖表示,目前到底有多少牧民被拘留還不清楚,因為得到這些消息非常難。他表示,當局對網路控制非常嚴,電話也很難打進去。

內蒙的錫林浩特5月份爆發了近30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活動,抗議漢人礦工碾死一位名叫莫日根的牧民。為了平息抗議活動,中國政府不僅重判了肇事司機,而且還承諾要在當地進行大規模的採礦業改革。

不過,恩赫巴圖告訴記者,政府是不會實現他們的諾言的。他說:「政府說的就是想對付對付情況,他們沒有誠意真正去改善這個情況,而且這個問題不是一個經濟上的問題,這背後有很嚴重的民族問題,但是政府不想承認這是一個民族問題,他們盡量把這個說成是一個民憤的問題。」

恩赫巴圖表示,內蒙古牧民傳統的生活方式、語言和生活習慣都被當局消除了,蒙古人對在自己的土地上失去基本生存權感到憤怒。

恩赫巴圖指出,政府不願也不能解決這些問題,今後的趨勢是,蒙古牧民會聯合起來抗議,未來會有更多、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出現。

記者打電話給內蒙古大法揚律師事務所的主任胡蔚豪,問他有沒有聽說這次的抗議活動。胡蔚豪律師說:「這個我還沒聽說,因為我昨天晚上11點多才從北京回到巴彥淖爾,還沒有聽說這些事情。」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6月15日主持召開了國務院會議,討論如何解決引發區域不滿的環境和其他問題。國務院承諾在2015年以前遏制生態惡化,並在2020年前將內蒙古居民的收入提高到全國平均水平。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